强化学习意识 增强发展本领 奋力进位争先 ------我校举办新学期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8-30 12:23 浏览量: 2983

MBA中国网讯】在新学期来临之际,8月28日至29日,我校举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今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延续。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

葛世伦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去,切实在培训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希望全校干部能从学校发展大局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思考如何服务学校进位争先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强化抢抓发展机遇的意识,学以致用,把所学到的知识真正变成谋划工作的思路,变成促进工作的举措,变成领导发展的本领。

希望广大教师不仅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还要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与方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态势要精准把握,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工业革命以及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背景下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进一步加深认识,积极开展研究。

28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袁靖宇教授带来首场专家报告《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袁教授从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国家教育方针的基本理解、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认识三大方面出发,结合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江苏高等教育40年发展贡献和经验教训。报告最后强调高等教育要回归初心和使命,才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历史进程中,找到正确的方法,得出正确的结论。

2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院士受邀主讲《创新海洋科技,提升经略海洋能力》。在带领大家认识海洋的基础上,李院士指出,我们应该着力经略海洋,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李院士重点介绍了海洋工程领域的前沿问题,包括智慧海洋、海洋空间规划、海洋生态环境危机应对、海洋资源开发等。指出在海底矿产开发、水下生产系统、高新船舶、海洋观测探测、军民融合技术、海上丝绸之路等领域,高校大有可为,并对我校在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方面寄予期望。

28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教授主讲第3场报告《疏浚技术与我国疏浚业的可持续发展》。他从疏浚技术与疏浚装备、新世纪以来我国疏浚行业的技术创新、疏浚技术面临的挑战以及智能疏浚与疏浚业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以专业视角图文声结合方式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疏浚技术的定义、内涵、现状和前景。

最后,俞孟蕻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研究方向和成果,指出疏浚业走向智能化和绿色化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29日上午,苏州大学原校长朱秀林教授受邀做《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苏州大学为例)》报告。朱校长以苏州大学为例,强调战略规划要顺天时、乘地利、求人和,实施质量强校、人才强校、文化强校和国际化战略,并无私分享了苏大学科规划“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有特色到上水平、学科交叉”的基本经验,指出要解放思想、高起点谋划布局、强化人才强校、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大学治理能力。

29日下午,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做《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的能力与素养》报告。史教授指出政治素养是根本,战略思维是关键,卓越管理是重点。他阐述了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学习、政治嗅觉、政治团结的内涵,强调领导班子一定要团结。他介绍了领导干部提升战略思维的路径选择,强调要借助情感、负责、规章和成就来营造工作氛围,抓住核心、两头、问题等关键要素,通过选对人、做对的事、把事做对,来强化执行力,实现卓越管理。

29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郑培刚教授主讲《加强学习,深化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郑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和改革开放40年来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以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十项要求。他介绍了中央、省委和我校全面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他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时间紧凑。广大干部和教师普遍反映,两天的培训安排立意深远、视野宏阔,大家备受启发,深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新作为、新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葛世伦书记和周南平校长分别主持了两天的专家报告会。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袁靖宇教授带来首场专家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院士主讲培训班第2场报告

副校长俞孟蕻教授主讲第3场报告

苏州大学原校长朱秀林教授主讲第4场报告

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主讲培训班第5场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