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承办2019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学术会议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8-13 12:00 浏览量: 2622

MBA中国网讯】8月10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协办、国际粗糙集学会支持、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及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学术会议(CGCKD 2019)”在镇江召开。

开幕式上,校长周南平致辞。他代表江苏科技大学2万余讲师生,对2019年中国粒计算与知识发现学术会议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专家学者、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具有船舶特色整体性和应用性优势。此次会议由江科大主要承办,必将对促进我校长远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周南平祝愿会议圆满成功,为我国人工智能新一轮的发展形成重要的驱动力量,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任苗夺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秘书长于剑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高尚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会议主要围绕Rough集理论、粒计算理论以及三支决策理论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会。会议共征集到学术论文209篇,经严格审核,大会最终录用论文139篇,其中若干论文被推荐到国内外17个期刊正刊发表。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大会特邀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和分组学术报告三个环节。

大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波兰科学院Witold Pedrycz院士、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杨静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等6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做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工业人工智能”“Generative and Discriminative Facets of Granular Data Descriptors”“多粒度认知计算”“无人驾驶与人工智能”“语言与图灵测试”“大规模分类任务的多粒度学习”。大会报告赢得与会者阵阵掌声,为参会者拓宽了科技视野、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

大会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候臣平、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王瑞平、电子科技大学梁德翠、山西大学李飞江、南京大学鞠恒荣等知名学者参加青年学者论坛。各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成果,结合行业发展前景作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分组学术报告以专题形式进行集中交流,包括:低质大数据、三支决策、粒计算、认知学习与概念分析、模糊集理论及应用、人工智能应用、智能计算、粗糙集理论及应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会议共评出10篇优秀论文,充分代表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为期三天,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交流、碰撞的新锐思想,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开拓了新的方向。本次会议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参会比例创历史新高,为青年学者们架起了沟通和合作的桥梁。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