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ESI学科全球排名迅速提升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5-16 09:54 浏览量: 3602

MBAChina网讯】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集团最新一期(5月10日)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显示,江苏科技大学ESI学科全球排名提升显著,国内高校排名从上期的198位上升至192位,国际排名更是直接上升223位,增速喜人,彰显学校的学科实力。相应学科除工程学学科全球排名上升92位,已居内地高校排名114位外,材料科学全球排名增速更是力拔内地高校头筹,上升98位,使我校成为本学科ESI学科排名上升最快的内地高校,排名106位,成为本期ESI数据发布的一大看点,引起众多高校的高度关注。

本期数据显示,江苏科技大学工程学入选论文总数691篇(较上期增加30篇),论文被引频次3799次(较上期增加295次),篇均被引频次5.5次,顶级论文9篇,高被引论文9篇;全球排名1057位(较上期上升92位)。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学科入选论文总数916篇(较上期增加55篇),论文被引频次7137次(较上期增加798次),篇均被引频次7.79次,高被引论文22篇;全球排名758(较上期上升98位),内地高校提升速度最快。

此外,江苏科技大学化学学科、计算机科学学科全球排名也表现不俗,化学学科距离基线比例从80.52%上升到86.71%,计算机科学学科距离基线比例从41.54%上升到46.04%。

此次ESI学科排名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材料科学学科发展势头强劲,排名提升迅速,化学、计算机科学学科亦显示出非常良好的发展潜力,为快速提升ESI学校综合排名夯实了基础。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实施学科行动计划和学科水平提升工程,通过多部门协同政策引导,精准激励,形成推进学科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学科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我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建设步伐。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