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 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江科大师生热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3-19 17:25 浏览量: 2965

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江苏科技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3月19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评估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副校长汤建主持座谈会。

围绕“如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各位老师、同学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姚允柱,“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十分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地位与作用给予了准确的概括,使我们明确了方向,更有了底气,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并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搞好思政课建设,使思政课教学更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洪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是这个春天里最温暖的阳光。由总书记亲自为课程召开座谈会,充分说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关键课程”,“不可替代”这八个字对思政课的定位,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昭昭表示,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呼应了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主题。新时代,高校对思政理论课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肩负使命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向俊老师长期在教学*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他说:“座谈会使我们感受到思政理论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对我们教学提出更高要求,注重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统一。我所讲授的政治理论课是党在不同时期执政经验、执政规律的理论总结,政治性强,但是我们同时也应注重学理性,学习社会科学的相关理论,讲清楚政策背后的理论逻辑,才能提升课程吸引力。”

王兴亮是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公共教育学院教师,他表示,“高校的思政课是一门理论课,也是学生重要的政治启蒙课、道德养成课、观念端正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披荆斩棘、端本正源,把党的理论完整、准确地教授给学生,让学生们了解历史的选择,明晰时代的发展,坚定前行的信念。”

张家港校区公共教育学院潘青老师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作用,深入分析了各级思想政治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思想政治教师教书育人、潜心研究的决心和信心,是教师深化专业学习、推进教学创新的重要指南。”

校长周南平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对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新要求,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李巍男 王琳 谢凌燕 杜伟伟 刘扬

摄影:吴强

编辑:万旻

关注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