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开展本学期首次教职工集中学习、支部学习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3-16 13:54 浏览量: 36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教研活动与支部活动的意见,3月14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各自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认真开展支部学习、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同时,全面开展了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集中学习活动,科学规划、提前部署。本次集中学习分三个阶段,即组织教职工学习党委宣传部编印的191期参考资料《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汇编》;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观看视频《孤岛32年》、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举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苦干实干 奋发有为

第一阶段学习活动中,各支部、系部负责人带领教职工重点学习了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在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和2019年度工作要点,就如何投身工作实际并履行好职责使命展开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奋斗目标已明确,唯有锲而不舍地学习、苦干加实干,才能确保学校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信息化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和2019年度工作要点,讨论如何投身工作实际并履行好职责畅所欲言,一致表示学期初根据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并且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坚守为师生服务的情怀,苦干傻干拼命干,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圆满完成2019年信息化工作任务。

海装院全体党员结合《江科大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积极发言,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定加倍工作,为建设一流造船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

海装院院长蒋志勇教授说,实干者最美丽,奋斗者最幸福。去年是激情干事的一年,是苦干实干的一年,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体现了全体科研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特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实干者的舞台。新学期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创新突破,按照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和要求,重新整装再出发,满怀激情再奋斗,推动海装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造船大学贡献力量。

海装院机电室主任汤雁冰博士表示,作为年轻的海装院科研人员,要始终珍惜机会,心系祖国海洋情怀,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上,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要坚定目标,胸怀目标,时刻坚守初心,让青春的笑容绽放在科研的大舞台上。

图书馆本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分别在东校区支部、采编学报支部、西南校区支部同期进行。馆领导分别解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和2019年度工作要点,动员全体馆员努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制定的目标和要求,努力做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服务。

集中研讨阶段,各位馆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发表看法,纷纷表示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在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爱校荣校、学校事业人人有责的工作热情,坚守自身岗位,做好服务工作,为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在能动学院轮机教工支部学习活动中,大家认为要认清形势,在新的班子带领下抢抓我校的发展机遇;要朝着目标去聚力,确保高质量发展;坚持与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多深入企业单位调研、多接触业内人士,了解行业需求,抓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这一核心要素,努力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

立德树人 爱岗奉献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各党支部为本次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预先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

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充分谈心,了解党员生活状况、思想动态。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手册》,支部大会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给予评定意见。

信息化中心负责人逐条逐句领学《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条例有效解决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的问题,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指明方向,今后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做好支部建设。

能动学院各支部书记从党支部工作的原则、政治建设的地位、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制、组织实施、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领学,强调对于高校教师党支部,必须做到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王继才同志一生守好一座岛,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师生党员深受触动,以热烈掌声表达对王继才同志的景仰之情。大家表示要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自己的梦想。

通过学习并观看王继才同志《孤岛32年》先进事迹,教工支部党员表示,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种爱国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作为教师要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倡导这种精神并践行在教书育人中。

学生支部党员表示,王继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32年来无怨无悔地在开山岛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一般人可能做不到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将爱国主义进行到极致,但是可以在生活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中做好榜样作用。

环化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西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洪德海老师为环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讲解两会精神,并与同学分享王继才守护孤岛32年事迹,号召青年学子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弘扬奉献国家精神。

全体党员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及自我批评,并且进行民主评议。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支部成员按照党员查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总结。

支部成员敞开心扉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会议既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的党味和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通过民主评议认真查摆和疏理自身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方案。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党支部民主评议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思想理论建设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在做到位;要整装再出发,以进位争先的意识,紧紧围绕学校"四大战略"和“六大工程”,积极谋划,改革创新,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奋力前行。

机械工程学院支部学习场景(史文芬)

能源与动力学院支部学习场景(夏燕琴供图)

材料学院各支部学习场景(郑砚云供图)

计算机学院支部学习场景(李秀明供图)

土建学院支部学习场景(李文供图)

生物技术学院支部学习场景(顾婧宇供图)

环化学院支部学习场景(王晓供图)

粮食学院支部学习场景(康乐群供图)

外国语学院支部学习场景(王会供图)

体育学院支部学习场景(唐宁供图)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学习场景(何清供图)

深蓝研究院支部学习场景(钱伟供图)

船协支部学习场景(夏纪福供图)

校纪委支部学习场景(何清供图)

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学习场景(史晓龙供图)

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学习场景(陈澜供图)

基建处支部学习场景(刘霞霞供图)

信息化中心支部学习场景(薛云霞供图

工会支部学习场景(巩芳芳供图)

图书馆支部学习场景(师衍辉供图)

资产经营公司机关党支部学习场景(张蕙菁供图)

作者:文轩 夏燕琴 师衍辉 夏纪福 薛云霞 唐宁 王晓

文章编辑:张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