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学雷锋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3-05 19:55 浏览量: 4367

【MBAChina网讯】江苏科技大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江苏科技大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春风又绿江南岸,雷锋精神照征程,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西校区体育馆启动,现场发布学校志愿服务活动汇编新书《光阴的故事》。与此同时,全校各学院、大公志愿者协会各分会在西校区开展现场志愿服务。

校团委书记薛泉祥、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理事严刚为《光阴的故事》参访志愿者代表赠书,让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感染更多的人。《光阴的故事》是由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从2017年至2018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汇编而成的,收录了百名大学生对话百位老人的故事。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团长、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闫晓楠宣读2019年志愿服务倡议书。闫晓楠倡议,从我做起,大力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全面贯彻雷锋精神内涵。服务于身边的同学,养成渡人渡己的情怀;服务于校园,营造积极向上温暖包容的校园氛围;服务于社会,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小我到大我,让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校团委书记薛泉祥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传承。大学生投身志愿活动,不仅能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还能磨练意志,大学生要传承雷锋身上无私奉献的螺丝钉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传承积小善为大善的精神,要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新时代学习雷锋要与时俱进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学院、各志愿者协会分会的志愿者们开展洗眼镜、捐赠图书、赠送考研手册、讲解陶瓷材料、给手机装系统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2018级能动学院青年协会的洪瑞同学在现场宣传免费午餐的活动,希望通过大家一个小小的举动传递雷锋精神的温暖,呼吁大家积极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温暖,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2016级理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的黄昌岩同学是朝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她将售卖香皂香囊得到的利润用于助残活动。她说,学习雷锋精神就要融入日常行动,要积极地做一些传递温暖的事情,帮助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就是一个长期的公益爱心活动,希望更多人知道、参与进来。

  2018级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的施佳美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新时代学习雷锋就是要与时俱进,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凝聚力量。

每天都是雷锋日

今天,粮食学院学子在校园内开展了“每天都是雷锋日”的签名倡议活动,倡导校园内的大学生不能只在3月5日雷锋日才“学雷锋,做好事”,要将雷锋精神存在于每一天。大学生们纷纷在签名板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且加入“每天都是雷锋日,每天都要心存善意”微信群,承诺践行雷锋精神30件小事。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如果每个人每天都去做一件善意的事,那么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温暖。”参加承诺的丁赛赛告诉记者。

看着签名板上密密麻麻签满的名字,粮食学院参与策划宣传的李玲玉很高兴,她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签名承诺30件小事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能真正意识到学习雷锋,就是从小事出发,真正去做一些义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美丽的校园。”

学雷锋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摆动双桨,划开水面,放养鱼苗,暖心护航……3月3日,体育学院首批皮划艇运动员以及大公志愿者协会、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春风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公益活动暨增殖放流活动,放养花白鲤,并为放养鱼苗护航。

  体育学院2015级的林子鸿与他的3名队友是学校首批皮划艇运动员,也是江苏省皮划艇队运动员,他们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要就是为放养鱼苗护航,与所有志愿者一起保护长江母亲河。林子鸿告诉记者:“保护长江母亲河,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皮划艇运动员,也要尽一份微薄之力。”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孙炎令介绍,从放养鱼苗、暖心护航开始,学院还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学雷锋,我为校园美化出点力”,大学生义工打扫体育馆等等,希望同学们在发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奉献青春的热情,让校园更美,镇江更靓。

学雷锋献爱心,处处可为

 3月1日下午,电信学院的“书香小课桌”温馨开启,由老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志愿者为忙于工作科研无暇照顾孩子的教职工子女开设“四点钟课堂”,教小朋友们scratch编程,从科技启航,激发孩子们科技创新的兴趣,同时也帮助教职工照顾孩子,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

  “你知道scratch是什么吗?神奇的海底世界、鲨鱼大战章鱼、爸爸吃鲨鱼……太有意思了,回家我要编程给你们看。“在江科大附属小学上学的小朋友冰冰见到家长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他们学到的编程。电信学院团委书记陈天表示,学校很多老师忙于工作、科研,孩子放学之后没地方去,学院就开设了“书香小课桌”,急老师所需,让志愿者帮助照顾孩子,第一期,朱安宏老师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孩子们讲授少儿编程知识。

  3月4日,粮食学院学子来到美的城施工工地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为城市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人送上手套等物资, “虽然春天已经来了,但是室外还是有些冷,希望我们送去的手套能让工人感受到一丝温暖。我们觉得,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粮食工程一班的柏正东告诉记者。

  校团委张冬冬介绍,学校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从3月5日开始陆续开展,共有100多个活动,有踏青护绿、爱心课表、“学雷锋”绘画、摄影、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为贫困学生捐赠衣物、为环卫工人送牛奶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都是从小处入手,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形成和弘扬学雷锋的常态化机制,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