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努力,是新学期江科大奋斗路上最美的风景。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2-22 21:09 浏览量: 3673

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

2月22日是江科大2019年新学期开学报到第一天,

师生们在希冀与憧憬中顺利返校,

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冲刺之年;是三年聘期的总结之年,也是下一聘期的布局之年;是新校区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搬迁工作的谋划之年。从崭新的起点出发,江科大师生信心满怀,期待学校实现新征程、新跨越、新精彩,也为自己设下新目标,立志收获新成果。

新学期第一天,“奋斗”成为江科大校园的主题词。全校师生正以饱满昂扬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用每一个人的踏实努力,汇聚起江科大新一年的奋斗图景。

学校25日开始正式上课,目前同学们已陆陆续续到校了。部分同学今天带着行囊返回熟悉的校园,开启一年新的征程。

也有一些同学早已摆脱“寒假模式”,进入了“学习模式”,图书馆、自习室里到处可见他们专注学习的身影。

New Semester

“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不管是初入校园的大一萌新,还是站在毕业路口的大四同学,整理状态,作好规划,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是他们开启新学期的方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大一的刘国栋同学表示,经过大一上学期的学习,发现高数尤为重要,在新学期,对高数这门基础学科还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同时,对水利工程制图、新增的c++等课程要更为重视,跟上学习进度。作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二班班长,他提醒自己要更好地服务班级,帮助同班同学,带动起班级学习氛围,对班级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船海学院大一刘国栋同学

15级计算机学院王子源同学在大四上学期已经签订了三方协议,早早敲定工作的他,在接下来的学期里也为自己制定了方向和目标,要继续外出实习,一边积累技术,一边学习生活。他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还清助学*,并攒钱带父母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

计算机学院大四王子源同学

这个寒假,对于老师们来说是忙碌而充实的,他们放弃了假期休息,为了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科技处处长王志东介绍,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科技处重要的工作之一,为了确保申报书的数量和质量,前期结合各学院的实际进行了申报指标分配,在各学院的大力配合下今年的申报数量有望达到400项,同时,科技处通过基金辅导专家周末辅导、建立基金申报老师微信群、寒假集中办公和青年基金申报书针对性提质等工作保证申报书质量进一步提高。现在,基金申报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科技处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完成学校的指标。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孟庆良表示,目前,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人文社科处和科技处共同配合,组织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力争实现学校预定目标。2019年,人文社科处将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等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同时,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寒假期间全校各学院组织教师集中撰写、申报国家基金,还专门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基金申报辅导,校园里充溢着浓郁的科研氛围。也有学院在新学期第一天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研讨新学期工作,为决胜基金申报再做动员,提振新一年聚力发展的蓬勃干劲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集中撰写基金申报书

科技处领导寒假期间到土建学院了解青年教师撰写基金申报书情况

粮食学院教师聆听专家辅导基金申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邀请专家指导社科基金写作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能动学院党政联席会研讨新学期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环化学院开学第一天院办公室主任为新引进博士办理报到手续

理学院青年教师胡友友前不久在Nature子刊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新的一年,他表示,新的学期,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战略目标,我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教师,首先要做好基本教学工作,继续开展先进光学实验室的实验平台建设,确保下半年可以进行部分激光光学、信息光学、海洋光学等科研实验。此外,还将努力完成国家基金、省基金的申报工作,不断冲刺高水平论文,力争发表Nature子刊等超一流期刊2-3篇。

张家港校区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方海峰老师这个假期一直忙于科研项目任务。2018年,校区、苏理工以研究院为平台的产学研基金项目在全市占比超过50%,为学校深入服务地方开了个好头。目前,很多教师除了这些纵向课题,还积极申报了与企业合作的横向项目。方海峰老师说,“这对我们来说既是动力更是责任,这也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来到校区工作快8年了,这在我一生中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锻炼和成长阶段。”

理学院胡友友老师

张家港校区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方海峰老师

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的辅导员在这一天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和学生们交流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算。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何筠老师说,“新学期初,我们*辅导员已提前来学校,通过宿舍走访、学生信息群等方式,线上线下着手学生安全返校统计、假期思想动态调查、新学期学习计划布置等工作,关心关注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学习、假期生活状态,同时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三次大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努力加强自身专业技能,思考辅导员+学业导师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做到在新一学期进一步提升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在工作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在团队中凝心聚力打造学院品牌。”

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

机械学院辅导员谭海波老师走进学生宿舍

电信学院辅导员庄媛老师走进学生宿舍

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及学习环境,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学设施及教学环境检查工作。2月22日上午,姜朋明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东、西、南三个校区的教学设施和整体教学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据悉,后勤集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在假期里做了全面的检查与维新;教务处教材科提前一周上班,联系书商进行教材的配送、入库,对到货教材认真、细致地逐一核查,将信息逐条录入教材管理系统,打印配书单,为本周末教材的发放做好了准备工作。

校领导带队检查教学设备

国资处等部门检查教学环境

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离不开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人员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他们在寒假期间坚守岗位,为留校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开学前,他们充分酝酿、悉心布置,为全校师生新学期开学返校做好了各项准备。

校卫队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食堂工作人员准备饭菜

擦拭教学设备

维修教室桌椅

作者:李巍男,王琳,杜伟伟,沈江勇,刘扬,张燕,学通社俞越、周百骏

摄影:吴强,万旻,郭永强,张美书,张海洋,钱平,杨威

排版:韩进

长按识别二维码

了解江科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