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18年度十大校园新闻揭晓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1-18 17:59 浏览量: 3586

MBAChina网讯】今天的新闻,明天的历史,前行的镜鉴。

江苏科技大学“2018年度校园十大新闻”18日揭晓,以新闻视角展示内涵建设重要成果,彰显江科大人拓路创新的奋发姿态,为来年进位争先深耕厚植、积蓄力量。

2018年度大事要闻,是在精准的空间定位平台上,提取的时间轴上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新闻事件。通过广大师生、校友、热心读者、网友投票评选,依据江苏科技大学航标灯、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数据,同时结合专业人士点评意见,从40篇候选篇目中遴选产生“2018年度校园十大新闻”。

NO.1

江科大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学科建设,突破新局。根据汤森路透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8年5月11日数据库更新显示,江苏科技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首个学科ESI前1%突破。本期我校ESI工程学收录论文471篇,总被引频次为2269,篇均被引4.82次。

NO.2

江科大新增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体系,特色鲜明。年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江苏科技大学新增船舶与海洋工程、畜牧学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至此,学校形成主导学科特色鲜明、相关学科支撑配套、结构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

NO.3

江科大两科研项目首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重点项目,专项牵头。江苏科技大学牵头申报的两个项目入选国家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同时,海装院作为成员单位参与申报的“大吨位沉船打捞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也获得立项。前两项总计获得国拨经费2221万元,实施周期为3.5年,当年立项项目数与经费数都名列全国高校前列。

NO.4

中共江科大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薪火传承,继往开来。2018年10月18日下午,江科大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调整江苏科技大学领导班子的决定。12月28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表决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确立了“2023”“2033”两个阶段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江苏科技大学将在改革创新、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四大战略”指导下,着力实施学科攀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端人才集聚、管理服务创新、凝心聚力“六大工程”。

NO.5

江科大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本科办学四十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围绕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校升格本科办学40周年活动主题,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教育和征文、“重走改革开放之路”暑期社会实践,举办“江科大新形象”新媒体作品大赛、“我与改革开放同行”“我和母校一起成长”校友论坛,书画、美术和摄影展,多种形式多个方面讲好学校改革发展故事,书写立德树人“奋进之笔”。

1978级首届本科生返校

2018级00后新生步入大学校园

NO.6

江科大青年教师在Nature子刊连发研究论文

科学研究,国际亮相。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青年教师胡友友博士与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课题组合作研究的课题“高效催化产氢”近期取得重要进展,连续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论文2篇。胡友友讲师为上述2篇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之一。

此前,江苏科技大学李木旺研究员等为共同第一作者,江苏科技大学徐安英研究员等为共同通讯作者完成的“The evolutionary road from wild moth to domestic silkworm (从野蚕到家蚕的进化之路)”一文,由《Nature》子刊《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自然生态学与进化)在线发表。

胡友友博士

科学家揭示家蚕驯化史

NO.7

江科大校友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天涯海角,各展风采。2018年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江苏科技大学201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徐鹏入选教育领域“30位30岁以下精英”。徐鹏目前是贝贝帮的创始人兼CEO,在校期间就投身到互联网创业的浪潮。

校友徐鹏

NO.8

江科大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花团锦簇,青春似火。五月,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 (中青发〔2018〕5号),江苏科技大学团委首次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国共有34所高校团委获此荣誉。

同年,校学子在各项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中屡屡斩获大奖,先后夺得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铜奖、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5项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等。

NO.9

江科大积极推进“课程思政聚合行动”

春风化雨,教书育人。2018年1月,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我校作了《实施“课程思政聚合行动”推进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交流发言。4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等来校调研,对我校大力实施“课程思政聚合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同年,我校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王俊老师获得“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2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昭昭老师夺得江苏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

“课程思政聚合行动”公开课

王俊老师

NO.10

我校中澳和中乌项目获评首批“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

国际合作,示范建设。年底,我校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中澳项目)、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合作举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中乌项目)成功通过考核,正式成为首批“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并在建设经费基础上追加省拨奖补经费。

万里关山从头越,乘风破浪正当时。江科大第三次党代会已经绘就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唯有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爬坡越坎、进位争先,才能意气风发航向深蓝。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