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科技嘉年华”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黑科技”

江苏科技大学
2018-10-31 17:25 浏览量: 3913

科技嘉年华

《基于自主感知的智能快递盒系统》、《AI虚拟交互机器人》、《基于EEG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注射剂微小异物检测系统》、《隧道施工钢构件全生命周期质量溯源系统研究》……近日,江科大“‘字节跳动’科技嘉年华”活动将一大批“黑科技”作品展示给大学生,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目光。

据悉,活动共展出了10个计算机学院较为优秀的创新作品,并有作品制作小组成员进行现场路演。

活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伏广宇表示,“科技嘉年华”展示了计算机学院的优秀科技作品,把计算机学院“科技创新”的一大特点宣传出去,而且浓厚了学院科技文化氛围,让新生更好、更快融入到专业学习中。

那就一起详细了解了解吧

01

《注射剂微小异物检测系统》

《注射剂微小异物检测系统》荣获2018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2016级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张丽瑶是项目成员之一,她介绍,系统能抓拍工控机中的药瓶转动停下时的照片,并结合系统算法处理图像来标测不溶物,这种方法能使该检验过程更为方便。目前,该系统正在不断改进,期望未来能投入药品生产的应用中去。

02

《基于自主感知的智能快递盒系统》

《基于自主感知的智能快递盒系统》荣获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作品将嵌入式系统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全球定位技术等相结合,具有智能化、低功耗、可复用、可共享等特点,旨在解决当前快递配送服务中服务质量不高、快递物品实时状态不可知、快递位置信息造假、用户信息容易泄露等问题。团队成员王健说,将整个系统放置在现实生活中、甚至是工业领域中去思考,跳脱出实验室思维,不断完善系统设计,才能让项目真正得心应手。

03

《基于EEG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

《基于EEG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东分赛区一等奖,项目组成员张寒宇介绍,

智能汽车展示

项目利用便携脑电作为机动车驾驶人、特别是运营车辆驾驶人的驾驶精神状态感知方式,利用NB-IoT窄带物联网通信/M2M机器到机器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OneNET、个性化驾驶精神状态模型学习、以及Web/APP应用开发等技术,解决现今社会生产生活中疲劳驾驶造成危害的问题,希望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有没有热血沸腾呢?

我有,你呢?

2017级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袁海表示,看了这些项目,特别想加入创新小组,希望将来也能做一个这样的科技产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希望更多同学感受信息技术对生活和社会的影响,加深对信息技术的认识,并把这些认识带进课堂,激发专业的浓厚兴趣,也希望能看到新生创作出更多的科技成果。韩斌介绍,计算机学院通过多年的实践和培育,科技创新已经形成了学院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也是学院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学院在指导教师选拔、学生团队组建、比赛选题、技术辅导、经费支持、实验条件的支撑、科技竞赛政策保驾护航以及竞赛获奖奖励等均形成了稳定、健康的运行模式和完整体系,确保师生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近年来,学生的科技作品在国内外、省内外比赛中屡屡斩获大奖,充分展示了师生丰富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自2015年以来,学院共组织师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比赛2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荣誉490项,其中国际级荣誉4项,国家级荣誉105项,省级荣誉381项,参与学生651人次。

作者:温大勇 魏启航 孙海龙 伍健俊

江苏科技大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