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开展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

江苏科技大学
2018-10-19 19:51 浏览量: 3598

10月1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全校师生和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集中政治学习与党支部活动,集中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畅谈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精神,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不断强化“以本为本”教育思想,引导并落实“四个回归”,努力推动高等教育迈上新台阶。

学习会上,各党支部负责人解读了“新时代高教40条”“成都宣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梳理阐释提出要求,结合有关典型案例进行认真细致阐述,就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四个回归”进行充分交流,从学生、教师和大学三个层面强调了高等教育“以本为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集结号,做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总动员,开启了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新征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大家表示,面对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学深悟透,以高度的职业敏锐性,在“四个回归”中找准目标与定位,在行动中持续推进,实现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开拓进取,潜心教书育人,力出成效,享受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职业幸福;努力践行“一喊到底实干兴校”,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在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体会时,师生们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教育工作中要按照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美育研究,在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艺术创作中突出美育、在学术研究中重视美育,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贡献。

结合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手册,教师党员还深入讨论了如何通过教学发挥教师党员先锋作用,表示要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体现党员先进性,以示范力量引导学生成才;学生党支部讨论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在学习过程和学生工作中体现党员力量,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领共同进步发展。

学生党员认识到大学阶段是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升自身能力、开阔眼界的关键时期,对于自身取得事业成功、实现人生理想至关重要。学生党员应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在新时代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环化学院应用化学专业钱孛彦同学说,“成都宣言”提出了对大学生的期许,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不辱使命,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上好新时代教育精神的学习课。

学校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努力学深悟透新时代教育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探索建立高水平大学的思想与运行体系,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内生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配合主渠道,积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纪监审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教务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科技处保密办党支部集中学习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学习

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集中政治学习

对外合作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基建处党支部集中学习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

工会支部书记主持集中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集中学习

图书馆南西校区党支部集中学习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

sdfd

机械学院各支部集中学习

能动学院支部集中学习

电信学院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材料学院各支部集中学习

土建学院各支部集体学习

粮食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

理学院学生支部集中学习

外国语学院各支部集中学习

体育学院支部集中学习

作者:文轩 李文 邹佳静 周君仪 唐宁 万纤 史文芬

编辑:万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