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行庆祝表彰大会献礼教师节

江苏科技大学
2018-09-11 23:31 浏览量: 4094

9月10日下午,正值第34个教师节来临,江苏科技大学在演讲厅举行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和从教30年教师,勉励全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上好课、教好书”向教师节献礼。

校领导王济干、王自力、景旭文、许俊华、王加友、戴跃伟、李茜、汤建、黄进,受表彰人员,全体新教师,机关及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科研院所教师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景旭文副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王自力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汤建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优秀学业导师和优秀班主任的决定》。10个先进集体、20名优秀教师、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4名优秀辅导员、31名优秀学业导师、27名优秀班主任受到表彰。

大会现场为10名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向他们长期在教学*的奉献表达敬意。

在这个欢欣时刻,学校为9月过生日的教职工代表集体庆生,校领导向他们发放了鲜花和生日贺卡,送上温情祝福。

理学院刘元琪同学代表全体学子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蚕研所张轶岭老师代表先进集体发言,能动学院施红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王济干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过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过去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广大教师而言,要时刻擦亮自身“教师”这块金字招牌,做到德高、学高、艺高,王济干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教师要成为教育使命的担当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努力践行“四个回归”。要坚守政治底线、践行“师德公约”、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和品行。要积极响应专业负责人制度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提高开设课程的质量;青年教师要积极投身课堂助教、企业实训、出国进修的“三个一”工程。大学生核心素质报告书制度实施已经一年,学校总结了人才培养的“1621”模式,广大教师要积极关心、主动实践。二是教师要成为学校形象的代言人。学校建设发展的每一个时期,广大教师都表现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诚朴务实、团结协作,涌现出像我国著名材料专家沈世瑶教授、鱼雷专家叶祖荫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朱德书教授、全国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典型和全省道德模范景荣春教授、被大学生和媒体誉为“最简朴大学教师”的周青春教授、被社会公认为坚守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典范的章明炽老师、获江苏省“最受大学生欢迎教师”称号的杨松林教授、被学生公认为“最负责任的班主任”张学军教授,以及杨松林、陈红卫、方臣富、郭昭昭等一大批弘扬“船魂”精神,精心育人,鞠躬尽瘁的优秀教师,成为了学校形象代言人。正是一代代教师感染和熏陶着一批又一批的江科大莘莘学子,形成了学校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在“船魂”精神的激励下,投身教学,献身教育,已经成为江科大师德建设的核心内涵,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学习、发扬这种师德精神。三是教师要成为课堂教学的艺术家。要上好一堂课,就要锤炼高超的教学艺术,还要挖掘有效的思政元素,把一堂课变成学生爱听爱看的学堂。王济干书记说,立德树人不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独角戏”,而是高校所有教职员工的“大合唱”,所有课堂都有育人功能,都要挖掘“思政元素”,形成协同育人效应。

会前,大家观看了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江苏科技大学“课程思政聚合行动”在行动》专题片,引导全校教师进一步树立育人意识,将“课程思政聚合行动”推向深入。

党委书记王济干讲话

王自力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为先进集体颁奖

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