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红色文化节经典晚会传承红色基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12-22 22:03 浏览量: 3021

12月16日晚,第四届红色文化节总结大会暨商学院“百年传薪火,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晚会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为第四届红色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王廷惠为第四届红色文化节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欧少彬作第四届红色文化节总结发言并宣读第四届红色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他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届红色文化节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师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从4月份到12月份,学校25个单位共开展了83场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热情响应、积极申报、精心组织,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红色文化盛宴,使全校师生受到了爱国、爱党、爱校的精神洗礼。

晚会现场

本场红色经典晚会以“百年传薪火,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伟大征程、盛世璀璨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向观众传递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情怀。

节目表演

晚会的第一篇章由霏阳吉他协会的《国际歌》开场,校艺术团歌队带来的《如愿》致敬先辈对这伟大盛世的无私奉献;校艺术团舞队、商学院艺术团舞队的《醉当时》以刚柔并济的国风舞蹈给予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第二篇章的主题是伟大征程。商学院工商管理2103班带来的歌曲《圆梦青年》,唱出了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们对世界和平的珍惜和期望;商学院工商管理2105班带来歌曲《国·家》。商学院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的《回眸伉俪身影,激荡家国情怀》以朗诵的形式,演绎了战争年代、新中国建设时期和全民抗疫三段时期的爱情故事。

第三篇章歌颂了璀璨盛世。商学院艺术团歌队的《梦火燎原》用歌声唱出一个又一个微小的中国梦;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赖东妮、何岚深情对唱《百年》回顾了百年奋斗历程;商学院艺术团模特队的《国风大赏》以走秀的形式展现出百年来中国人民衣食住行的变化。

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机关部处、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转载来源:广外新闻网

文字:林庆林 陈嘉琛 幸紫君 罗怡彤

图片:唐舒涵 毕咏璇

编辑:肖芷轩

校对:雷书琪

初审:张 哲

复审:沈长霞

终审:魏传文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