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之美,璀璨匠心”——广外MBA开展传统花艺沙龙活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21-12-23 16:48 浏览量: 3376

flower & love yourself

2021年12月19日下午,广外商学院MBA联合会文体部组织开展了传统花艺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如歌花集创始人兼主理人、中国插花撒艺传承人胡晓娃老师作为嘉宾前来分享及授课,商学院徐艺青副院长及MBA中心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传统花艺相较于普通花艺,更为崇尚自然,讲究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其构图布局高低错落,俯仰呼应,疏密聚散,作品清雅流畅。按植物生长的自然形 态,有直立,倾斜和下垂等不同的插花形式。

胡晓娃老师围绕中国传统插花主题,从传统插花简史、传统插花特点和传统插花的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乐趣横生。

讲解之后,胡晓娃老师一步步带领同学们开始实操传统插花环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传统花艺沙龙的魅力所在。

最后,参加活动的同学带着自己的作品与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传统花艺走进校园,更让我们在“非遗”艺术中体会中国古典韵味之美。

胡晓娃简介

如歌花集创始人兼主理人

中国插花撒艺传承人

中国传统插花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理事、高级讲师

国家认证高级插花培训师

澳门花卉业商会花艺顾问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

东方撒艺马来西亚国际学院讲师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裁判组成员

- End -

欢迎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