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季留存最美的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19-05-08 20:15 浏览量: 2855

MBAChina网讯】五月,夏天的风吹来了毕业的气息,时间一晃,即将毕业,打开手机里的相册,是一片片温柔而洁净的天空,一张张温暖又安静的脸庞,如果选出最难忘的一张,毕业生们,会想起哪一段最珍贵的记忆?

求学路上,一路相伴

——@刘爽

“是赶论文的那一段时间。”说起自己在大学四年中难忘的回忆,刘爽师姐这样说。写论文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她和朋友们在没有灵感的时候会掏出手机打打游戏,互相拍对方“不务正业”的照片,调节自己。

“是天天都很辛苦但是期待着最后大功告成的日子。”她这样形容那段时光。“但是这段时光也比较独特。”她提起这段时间,说自己会有有快要毕业的怅然若失,“有一种强烈的分离感,不想毕业,不会再有上下课的感觉了。 ”带着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的旅程的未知,也带着对校园四年生活的不舍,这段时光记录着她和同窗之间的珍贵情谊,也记录着她的成长。分别和新的开始从来都不容易,但是相信这段时光,会带给她勇气。

社团,一个有归属感的地方

——@祈望桐

回忆起四年来令人难忘的时刻,祈望桐师姐在记忆的相册里挑出了这张照片。她说:“刚进大学的时候什么也不懂,对大学里的新鲜事物感到胆怯的同时又充满了兴趣,误打误撞进入了文娱部,认识了许多有意思的人,也收获了大学生活的快乐,大学期间最好的朋友也是在里面认识的。可以说,文娱部开启了我的大学之旅。这张照片是迎新晚会彩排之余拍的,想起那段打打闹闹又认真工作的日子,至今还能切实地感受到当时的快乐。”

吉光片羽,珍藏于心

——@李倩婷

四年的广外生活,好多事难以明之,无从归类,组合在一起,却又在心头萦绕不去,构成重要的意义。当谈到留存的最珍贵的一张照片时。倩婷讲:“现在最感慨的是工作offer和毕业论文同框的照片,那是四年大学生涯的最终成果”,谈到这里时她又说到:“可我觉得生活中的小细节往往更值得回味,动人并且勾起更深刻的的回忆,所以我选择了这张宿舍的照片。”

学习之外,宿舍生活占了我们大部分大学时光。她讲到:“自己也很幸运遇到很棒的舍友,大一遇到的师姐,给自己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多的建议和帮助,后来自己也成为师姐,同样与新的舍友打成一片。”宵夜,聊天,鬼故事或是一同失眠,小小的宿舍却有别样的温馨。

痛快的笑过,也偷偷的哭过,一同经历,见证着成长。毕业时搬离宿舍的不舍,这张照片最值得回味,在心中也最珍贵。

凌晨四点的广外

——@林晋熙

“去年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和大四即将毕业的几个学长学姐一起聊了一个通宵,聊了一些职业发展和打算,还说了很多真心话。虽然他们现在毕业了,但是还是有空会联系一起出来聚聚。还记得在操场主席台里,看着天一点点变亮,四点多的时候去北门买早餐,只有一家卖包子的店在开。”

提起大学中最难忘的照片,林晋熙师兄向我们展示了早上五点在操场的照片,对于他来说,和学长学姐们一起的这段时光是非常珍贵的记忆,记载了大学里真诚而难忘的友谊。

被灯光、月光和大家点亮的夜晚

——@徐婷

提起四年来最难忘的时光,徐婷师姐想起了自己来到广外过的第一个中秋节。“那是我没有和家人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但和这些师兄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第一次在学校找到了归属感。”她说到,虽然当时的灯光不够亮,但是却很温暖。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师兄师姐讲着自己的学习或就业,让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感觉大学生活“砰”的一下被这些身上发着光的人点亮。”

她提起自己在那次聚会中遇到的优秀的学长学姐,“当时看着这些人,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未来的无限多种可能。”她说,“因为有这些优秀的师兄姐在前,促使我常常会去反思自己是不是可以再努力一点去追上她们的脚步。”

此时此刻 蓬勃生活

——@魏乾

采访到魏乾学长时,他身着学士礼服,脸上洋溢着微笑,一如少年模样。当谈到记忆中留存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时,他讲:“四年里,在新传篮球队的经历于我而言,最为珍贵与难忘。”

四年时光,从最初抱着个人兴趣与结交好友目的而来到篮球队的青葱少年,经历了日常训练到日落,篮球场上挥洒的汗水与回宿舍路上的笑语欢声,经历了失败时候的灰心丧气,同样也分享了比赛夺冠时的喜悦心情。一路走来,慢慢成长,慢慢年轻,从最初的一个“小弱鸡”到现在成为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也是一段不容易的历程。

“希望年轻的你们珍惜当下,不要懒惰,多去运动,多去结交志同道合的友人,一同激励与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学长嘱托道。新生杯的总冠军最终也为他的大学球队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毕业了,大家即将朝各自的人生奔去了,大学时光里所有的喜怒哀乐,成为了每一名毕业生人生里不得不说的一段故事,广外,是安放所有广外,毕业生回忆的地方,也永远是青春里的那一段割舍不了的乐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