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张莉荣获第三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
2018-10-16 13:49 浏览量: 2288

MBAChina网讯】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级意大利语专业学生张莉从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一等奖。

张莉荣获一等奖

张莉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6所高校的选手在总比赛中展开激烈竞争。本届比赛设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的主题为“论梦想”,选手在五分钟内用意大利语完成自己对梦想的理解;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通过抽签选题,并在准备一分钟后,进行即兴演讲;最后,选手还要回答评委的提问。张莉在各环节中表现沉着镇定、落落大方,受到评委高度肯定,最终斩获一等奖。

选手与评委合照

本次比赛的评委团由来自外交领域、新闻媒体及中国意大利语界的学者和意大利籍专家组成。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的意大利语教师出席。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宇靖教授表示,演讲比赛旨在为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演讲水平的舞台,是增进意大利语界进一步交流的良好机会,推动发展了意大利语在中国的教学研究水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