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活动回顾 | 洞见翰智数字化管理智慧,论道智能财务赋能企业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04 16:35 浏览量: 4826

数字化转型是我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迎接数字时代,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MBA学生如何将课堂所学与工作实践、企业管理深度结合?

2023年3月25日下午,由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广东工业大学MBA龙眼洞见论坛联合发起,开展参访广东翰智集团的学践融合活动,深度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财务应用——洞见翰智数字化管理智慧,论道智能财务赋能企业发展。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张军波教授,暨南大学21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傅璟,广工MBA联合会主席陈光平、副主席李芷莙、龙眼洞见论坛2022级管理团队代表连旭璇以及广工MBA学生代表。

翰智集团是业内领先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商,专注于IT咨询与服务,提供智能数字化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翰智在数字化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应用,基于RPA、AI、大数据等创新应用技术,目前在自有产品体系研发方面累计开发成果达100多项。

翰智集团RPA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孙喆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企业数字化体验中心。翰智RPA体验中心基于“企业+学术+伙伴”的生态,结合AI、5G、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打造了一系列智能应用场景的体验服务。目前已成功助力地产、制造、零售、餐饮、教育、航空、物流、金融、医疗等各大行业实现流程数字智能化升级。

在翰智RPA体验中心,我们了解到RPA教学平台,该平台引入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常见业务场景,以场景作为引导,让学习者有了具象化的业务作为背景,使学习者能够快速结合自己已知的业务流程,开始RPA的学习之旅。同时,在理解并掌握RPA的运行原理后,该平台也会提供多个行业的真实案例,从项目纵览、需求分析、流程优化、实施建议等维度帮助学习者在真实案例中结合方法论实施RPA项目,大家对RPA的学习与了解更为透彻。

翰智集团智慧教育事业本部产品经理侯益愿向来访师生作智能财务发展及技术应用分享。侯益愿经理具备深厚专业功底,在公司转型中承担从产品开发到售前到市场推广全链路支持,参与核心产品开发设计与实现。他以企业数字业财一体实战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RPA、大数据、电子档案、OCR等不同信息技术在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应用,并进一步探讨了职业教育财会人员的新岗位、新需求及校企合作下的数字财务能力培养和课程建设,最后借助过往校企合作项目的经验与优势,针对论坛提前收集的关于企业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财务应用领域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分享。

最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张军波教授分享其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见解。引导在座的同学一起思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因及路径是什么,数字化转型能否创造价值。作为财务人,如何适应这波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我们如何通过不断学习、如何成为一位业务伙伴从而体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活动通过走进企业扩展课堂之外的视野,秉承龙眼洞见论坛“知识分享、行业交流、思想碰撞、资源共享”的使命,不断挖掘行业资源,为广大MBA校友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未来,龙眼洞见论坛将一如既往呈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打造更多高质量论坛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