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移动课堂】深入海康威视 领略业界优秀实践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11-13 18:10 浏览量: 3425

MBA中国网讯】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市场经济进入信息化大数据时代,一场新的思维和技术革命正在进行。为深入了解大数据时代,企业如何迎接挑战以及如何通过企业管理理念及员工组织模式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11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BA人力资源班学生在高虹圆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海康威视广州分公司进行移动课堂。

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员工跟投股权激励机制

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康威视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并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为全球公安、电讯、交通、教育等众多行业提供合适的安防全系列产品与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座谈交流环节,海康威视高级行业经理、广工管理学院2013级MBA侯斌先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相关内容。海康威视非常重视人才管理,优化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创立了员工跟投股权激励机制,实行员工持股分红。“好的公司管理,简单理解就是能激发员工努力工作。引入股权激励是核心人才的创收性收入,利于企业留得住人才。”高级行业经理侯斌说到,股权激励机制,把一批批核心员工的事业梦想与公司创新业务发展融为一体,摆脱核心员工创新激情生命周期的宿命和产业生命周期的宿命,从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据介绍,2018年海康威视的股权激励的人数为6095人,占员工总数的18%,覆盖范围广。

海康威视高级行业经理侯斌先生讲解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知识和工作经验踊跃地提出问题,包括员工绩效管理、员工福利、知识产权保护和领导力等,侯斌先生一一作出解答,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讲解人员在展品大厅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在海康威视产品展厅中,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到摄像机、视频监控等各种设备,了解了从人脸识别技术、全自动无人摄像机到交通立体监控系统的广泛应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对物联网相关应用场景的认识。

参观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的大数据可视平台

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海康威视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的大数据可视平台,它通过大数据处理和AI识别,把城市的摄像头标记在画面中,形成一个立体的监控,实时了解交通情况,同时通过识别海量的汽车、人物等信息数据特征,帮助快速寻找目标,捕捉目标。

通过这次的参观交流,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力量和先进企业的不断自我创新与超越,也更加了解了先进企业的用人标准和员工管理创新实践,学习了先进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模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