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龙眼洞见论坛第三期线下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8 10:00 浏览量: 2148

MBA中国网讯】

龙眼洞见论坛第三期线下分享交流会于2019年9月21日晚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B南803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和MBA联合会指导,龙眼洞见论坛主办。同时,很荣幸地邀请到广州天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志强先生作题为《医疗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的分享。

分享会大合照

分享主题:

“医疗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

分享嘉宾:

广州天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杜志强副总经理

杜总分享医疗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的相关见解

分享内容: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安全和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医疗健康大数据定义是指在人们疾病防治、健康管理等过程中产生的与健康医疗相关的数据。

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基础是医疗信息化,主要分为:卫生(顶层设计国家卫健委)、智慧医院、健康信息化探索领域。

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核心是数据,数据的收集需要多区域、多中心、全国性才能称得上大数据,所以一开始数据收集就需要设置规范化、标准化的原则;而如何从繁多的数据中抓取有意义的数据,关键就是数据切割,数据的完整、精准、实时、可用,还有后结构化处理,数据归一。

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使用场景可应用于:规范诊疗、合理付费、药物试验、辅助诊疗、病种管理、真实世界研究等方面。

天鹏科技与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联合全国50余家医院,建立全国呼吸疾病专科大数据平台,以大数据驱动预防、诊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呼吸慢病管理模式的运行,推动呼吸慢病的数据化精准管理。

杜总还针对思维密码概念,向MBA学员作了介绍。在竞争激烈的大数据环境下,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激情、思考的高度、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

同学们提问、交流环节

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医疗健康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对于其他行业数据的定义、收集、获取、分类、结构化、应用等都有借鉴意义。

对于龙眼洞见论坛组织的行业专场沙龙,大家纷纷表示热切期待论坛继续举办更多的行业分享活动,使相关行业的同学增进交流。

文|2018级MBA市场营销班 朱楚琳、李亮亮

图|2018级MBA市场营销班 梁汉彬

编辑|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晋琳琳

终审|陈楚泉

龙眼洞见论坛简介

龙眼洞见论坛于2018年由管理学院2018级MBA傅阳素、黄婉斯、朱楚琳、陈锦美、梁汉彬、章志华、李亮亮、叶立孟等同学发起,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下,于2018年9月1日开始线上运营。论坛旨在MBA同学行业交流、思想碰撞、资源共享。创办至今,在同学们中具有较大的影响。

论坛目前共有会员130多名,指导老师有管理学院副院长晋琳琳教授、MBA中心主任奚菁教授、会计系主任张军波副教授、张延林副教授等。龙眼洞见论坛共有9名管理员(傅阳素、黄婉斯、朱楚琳、陈锦美、梁汉彬、沈威、汤玉婷、王显洪、伍忱成)维护日常运营管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