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国MBA联盟年会院长论坛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09 00:00 浏览量: 3598

2018年2月3日下午,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为召集单位的“中国MBA联盟年会院长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云浮厅举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公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王成慧、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广东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焕荣、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文豪、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武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学院副院长徐炜、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伟忠、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新仕等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有关学院领导及MBA项目负责人、教育专家、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就中国MBA教育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院张德鹏院长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MBA教育中心主任奚菁主持会议。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张德鹏院长致欢迎词

张德鹏院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谈到新形势下MBA教育面临的历史使命和挑战:其一是中国MBA教育在规模和质量上与欧美国家存在差距,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二是在全球化浪潮冲击下、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MBA教育应何去何从以回应时代的召唤。张院长希望各兄弟院校能在论坛上畅所欲言,力争达成更多的共识和合作。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炜做了“首经贸MBA品牌建设在路上”的主旨演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文豪分享了基于质量认证的MBA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与创新,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李烨院长介绍了如何依托一带一路政策对外输出商业文化、建立国际合作的经验,江南大学MBA学院武戈副院长介绍了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MBA人才培养模式。四位院长精彩而慷慨的分享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随后的提问和讨论环节,在场嘉宾围绕MBA品牌建设、MBA中心治理和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深入交流,特别对如何在MBA教育中落实创新创业这一国家战略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学者们就此达成的共识是,创业教育并非直接把学生推向创业战场,而是为其提供系统、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工具储备,使其具备识别创新创业机会、科学规划商业项目、有效防范风险的能力,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

本次论坛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是全国MBA培养院校的一大盛事,专家学者们发言和交流中凝聚的智慧光华将对我国MBA教育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院作为召集和承担单位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提高了广工管理学院MBA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与全国范围内的众多各兄弟院校建立起了良好而紧密的联系。

(本文转载自广东工业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