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突破!广外ESI全球前1%学科再+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3-02-28 10:00 浏览量: 5298

日前,科睿唯安公布了2023年1月最新ESI数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继2021年11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全球前1%之后取得的又一突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2个。

从整体数据情况来看,我校ESI世界综合排名环比提升66位。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中,我校共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1808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1篇,热点论文1篇。ESI的学科分类依据期刊进行划分,从论文统计情况来看,此次我校工程学领域共涉及论文234篇,作者主要来自于经济学、管理学、网络空间安全、统计学、语言学等相关学科(按论文贡献度排序)。

据悉,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数据库共设置22个学科领域,设置发表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水平、学术声誉等进行评价。

此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1%,是对我校学科整体实力的充分肯定,展示出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实力。近年来,学校持续优化学科发展路径,分类推动学科登峰冲顶,逐步形成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互为支撑、“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学科格局,学科实力不断提升。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以对接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做强做精优势学科、培育发展交叉学科,“融通共进”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学科支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