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海外名师项目暨MBA新视野国际讲座圆满举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12-24 12:57 浏览量: 3212

2021年12月20日,校级海外名师讲堂暨MBA新视野国际讲座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商学院院长Haina Zhang教授为同学们讲授“新冠疫情之后的商业世界——关于领导力的发展”。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孟丁教授主持。

Haina Zhang是阿伯丁大学的管理学教授和商学院院长、欧洲管理杂志副主编。她有着丰富的国际学术研究经验,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国际管理、组织行为、人力资源管理和领导力等方面,她的相关研究发表在包括管理学期刊、人力资源管理期刊、职业和组织心理学期刊等知名期刊上。

Haina用一张图片作为开场互动,启发同学们思考:图片上展示的名人们是”领导者”还是”管理者“?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理解。随后,Haina用对比图来详细阐述管理者和领导者的区别和联系。

讲座现场

接着,Haina向同学们介绍了六个领导力理论,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第一个是特质性理论;第二个是权力性影响力理论;第三个是行为性理论;第四个是情境领导理论;第五个是魅力型领导理论;第六个是变革型领导理论。

互动环节

最后,Haina通过展示一个视频,引导同学们运用今天所学的理论进行案例分析,并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细致点评。

欢迎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