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广外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12-17 22:19 浏览量: 2975

关于进一步做好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病例,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进一步增强了疫情的不确定性,省内及广州市也连续发生多起疫情,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上级及属地最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校园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续完善“三本台账”。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建立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师生员工台账,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探亲师生员工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所在地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校师生员工台账;全面精准排查涉疫师生员工,尤其是与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重合的师生员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排查有亲属在隔离酒店、发热门诊、机场、港口、冷链等高风险岗位工作的师生员工,提醒注意事项,避免不必要的相处接触;主动关心联系滞留涉疫地区或在隔离期中的师生员工,并督促其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粤返校。

二、管好人员流动。各单位要及时向师生员工转发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以卫健部门公布的为准),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外出请假报备程序,精准实时掌握师生员工出行动向;落实广州市最新通告要求:“对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应在机场、火车站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省外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应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校内聚集性活动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室外不室内,所有聚集性活动落实佩戴口罩、间隔就坐等措施。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审批管理,总人数超过50人的涉及外单位人员的聚集性活动,应制定周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按既有程序完成报批手续。

四、继续实行严格的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入校身份核验、测温、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做到入校人员逢进必查,校外无关人员、车辆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入校。严防秋冬季传染病和新冠疫情叠加,加强对秋冬季校园流感、诺如病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力度。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宿管人员等后勤物业人员的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监测。做好课室、食堂、图书馆、礼堂、体育馆、卫生间、校车、快递取送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消杀、通风和清洁工作,全力确保饮食安全和饮用水安全。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新冠病毒在不断变异中,全校师生员工要主动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和相关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紧密配合,承担起组织管理主体责任,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及时更新疫苗接种数据并向校门诊部和防控办报告。

七、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警醒、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广东省考、冬季军训等疫情防控,提前谋划假期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师生错峰返校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研判最新防控要求,充分做好学校防疫物资、师生生活必需品的准备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放假前结合实际开展突发疫情实战应急演练,以补齐能力短板、提升能力储备、强化实战应用为目标,全方位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措施到位、有效应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 图片 | 官微图库 周昕怡

  • 编辑 | 梁美萱

  • 初审 | 周滢 蒋佳颐

  • 复审 | 杨欣 颜梁柱

  • 终审 | 胡文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