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些广外毕业生将青春书写在乡村大地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12-12 22:32 浏览量: 2684

当你毕业离开校园

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或事业?

在广外有这样5位毕业生

选择参与“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坚定地成为一名志愿者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让奋斗的足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让我们走近他们

一起听听他们分享

服务乡村的心路历程与成长故事

李政均:

回报社会 奉献社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届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毕业生

服务地: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双窖镇

李政均坦言,他算是半个从农村里长大的孩子,一年级之前都在农村生活上学,他见证了乡村生活和教育的发展。农村孩子们之所以能够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离不开国家政府对农村教育的大力支持。回到了小山城阳春后,在城市读书的他仍感受到农村教育与城市教育之间的巨大差距,于是他选择参加“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李政均想让更多的人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在李政均十六年读书生涯中,他不止一次听说以往农村的同伴早早就出社会工作、结婚生子。这些情况令他感到十分惊讶,但是这种现象依旧存在于部分农村地区。他希望农村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看看外面世界的变化,去看看可能有些农村人一辈子都没有看过的海洋。他更希望农村孩子们能够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谈到对自己的期待,他表示,恪尽职守,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辛苦,但求问心无愧。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助力乡村振兴!

谢群恬:

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届税收学专业本科毕业生

服务地: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

谢群恬担任志愿者的初衷源自她自身对志愿活动的浓厚兴趣,她认为志愿活动对自己、对社会乃至对国家都很有意义。今年,国家正积极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谢群恬希望能够回报家乡,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她谈到,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熟悉服务地的情况,与同事们尽快熟识,融入当地环境,学习更多基层经验,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提到未来的想法,她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才能,继续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李秀蕙:

在全新的环境中有所成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届日语专业本科毕业生

服务地: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

李秀蕙从小生活在珠江三角洲地区,韶关对她而言是一个遥远而又陌生的地方。李秀蕙之所以会选择这个地点,是希望自己能够离开舒适区,在推动广东区域发展中贡献出属于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李秀蕙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自己未来的志愿服务生活。她知道,乡村振兴不是短期任务,而是长期的计划。她的任务,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其中,踏踏实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有限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李秀蕙并不孤单。她期待自己能够在全新的环境中能有所成长,有所成就。

吴秋婵:

希望一切可以变得更好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届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

服务地: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大井镇

“希望家乡可以振兴,也希望自己可以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吴秋婵希望自己可以克服遇到的一切困难,圆满完成所有的工作,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相信一切可以变得更好。

陈颖轩:

用专业知识为家乡发展贡献

第二排右一为陈颖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

服务地: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

陈颖轩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他的志愿服务地同时也是他的家乡。谈到目标他想要为家乡发展做点贡献,希望能用上专业理论知识到农村田间地头帮农户生产建设。谈到长远的计划,他希望能通过在基层锻炼的两年,增长见识,丰富阅历,从而尽快加入为人民服务的团队中。

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

祝愿他们在新的征程上

砥砺奋进

书写精彩人生

什么是“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自2021年起,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实施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每年选派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及肇庆市、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原则上为2-3年。

  • 来源|广东志愿者 广外青年

  • 文字|校团委

  • 图片|受访者提供

  • 编辑|黄婷仁

  • 初审|陈雪梅 李可岚

  • 复审|杨欣 颜梁柱

  • 终审|胡文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