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全国一等奖!这群广外人不一般!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11-18 17:34 浏览量: 2980

近期

广外学子在多个小语种全国性赛事中

表现出色,一展风采

斩获多个小语种比赛全国一等奖

全国马来语演讲大赛

在近日的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大赛中

校马来语系钟戴雯获高年级组一等奖

晓格、戴怡馨分别获低年级组一、二等奖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全国乌尔都语征文大赛

在近日的全国大学生乌尔都语征文大赛中

我校乌尔都语专业任紫怡获一等奖

刘博源获得二等奖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全国孟加拉语专业口语大赛

首届全国高校孟加拉语专业口语大赛

近日落下帷幕

我校朱美澄、陈歆越、卢寒月获一等奖

张锦程、徐世琨获二等奖

王思怡、张滢滢、廖月、高欣莹、黄景跃获二等奖

冯颖怡、文希玲、杨育标获三等奖

孟加拉语专业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奖名单

孟加拉语专业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缅甸语大学生演讲大赛

第一届全国缅甸语大学生演讲大赛

于11月6日

我校缅甸语唐榕苓获本科三年级组一等奖

雷斯佳、陈学耀获本科二年级组二等奖

林煜鹏获本科三年级组三等奖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接下来

和官微君一起

聆听获奖代表的经验分享吧

孟加拉语2001班 朱美澄

本次比赛对我而言是一段很特别的经历,也是提高本领的过程。通过口语配音的形式,让我对南亚地区的艺术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孟加拉语也有了更大的兴趣,同时也加强了其他院校孟加拉语专业师生们的沟通交流。

语言学习离不开听、说、读、写、背,这“五位一体”少不了。多听多读多写,随着输入不断增加,语感也会随之而来。我们班学习氛围很好,每天都会坚持早读,课下也相互探讨,我觉得是很好的提升方法。这次比赛能获得一等奖是我们整个集体的荣誉,离不开我们团队每一位成员的付出。感谢老师的全程悉心指导,从文本字句修改到语音语调一一纠正。也感谢我的队友们,一起用心打磨作品。老师是我的良师益友兼心灵导师,不论是学业上的问题还是生活中的困惑,都可以找老师倾诉,老师也会尽其所能为我传道受业解惑。

最后,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用心学好专业课,越主动越幸运,更大的舞台在前方等着你。

★ ★ ★

缅甸语1901班 唐榕苓

我们从暑假开始就为这次演讲比赛做准备了,专业老师对我们的定题演讲稿提供了很多意见,帮助我们完善内容,开学后也组织了多次试讲会。我记得我第一次试讲会的时候真的很紧张,呼吸都不畅,但到了后面也越来越从容,演讲形式也更加丰富起来,这也增加了我们站上演讲台的底气。关于比赛心态,参加比赛的时候只要自己赛前准备做好了,就大大方方地把自己准备的东西展示出来。结果固然重要,但是在一场比赛中,从准备阶段到最后,我们能从中得到的远比最后的奖项来得珍贵。

平时的积累很重要,可以多看些书,主动找一些学习资料,多跟师兄师姐交流学习经验。也可以多多发展兴趣爱好,涉猎一些其他方面的学习内容。学习语言需要多记忆,词汇量很重要,在口语方面也一定要多说,不要怕说错,尽量多跟外教聊天,多去锻炼。

一场比赛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完成的。同伴、老师、学校对我们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 ★ ★

马来语1901班 钟戴雯

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大赛,我最大的感受和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与同辈压力和平共处”。我第一次切实感受到“peer pressure”的存在大概是比赛前的9个小时。在酒店的洗衣房里,我们遇到了来自其他高校的一位女生。我们在自助挂烫机处熨烫晚上比赛要穿的马来服,她在一旁认认真真地准备即兴演讲的资料。这时我才感到鲜活的、真切的“peer pressure”。定题演讲和抽题演讲共两轮比赛下来,我们也见识到了很多“优秀的竞争对手”,认识到自身的限制和不足,也学会了迎难而上,顶住压力,调节心态,勇往直前。

学习其实并没有什么捷径可言,如果希望提高学习能力的话,不妨从“放下手机”开始做起。把碎片化的时间和精力重新组织起来,在课堂上做一朵疯狂吸收知识的向日葵。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冲破自身的限制、走出舒适圈,打破“只有外向的、善于表演的人,才能做好演讲”的刻板印象。

从头花到鞋子,从表情到脚尖方向,从演讲稿到心态调整,马来语系的老师们给了我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在正式比赛的前两周,每节专业课前的必要项目就是,模拟比赛现场,进行一遍定稿演讲。同学们会帮忙录制视频,对我模拟比赛的语音语调、手势、表情、语速节奏等提出建议,老师和同学们都会给予巨大的耐心,给出最真诚的评价,这些都是一步步增强我自信的重要来源。

  • 来源 | 广外新闻网

  • 编辑 | 李可岚

  • 初审 | 陈雪梅 李可岚

  • 复审 | 杨欣 颜梁柱

  • 终审 | 胡文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