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广外新校门、新一教、新校道风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09-30 19:06 浏览量: 7356

新学期伊始

学校已悄悄焕然一新

新一教正式投入使用

新校门敞开怀抱迎接师生返校

新校道见证莘莘学子迈向知识殿堂的坚定步伐

新的事物带来新的希望

下面请跟随官微君的脚步

开启一趟秋日校园之旅

校门及前广场

新校门:扬时代新风 展校园风貌

“明德尚行,学贯中西”,前广场上的校训石独具匠心,展示出我校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己任的办学目标。在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的映衬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八个大字耀眼夺目,校徽亦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为校园增添了蓬勃生机与充沛活力,展现出恢宏壮观的气势。新建设的北校区大门兼具传统与现代元素,与四周景物相映成趣,和谐统一,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北校西大门

凤凰,秉性高洁,从先秦开始就象征着德才兼备的人才,新校门以“凤鸣岭南”为设计理念,体现出我校“德才兼备、明德尚行”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校门建筑双翼采用岭南特色的赤砂岩并以南越国凤凰纹样作为装饰,中门采用简洁现代的造型,形成了传统与现代的对话,象征学校“学贯中西、放眼全球”的育人理念。新校门以展翅的凤凰形象寓意学校向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腾飞,体现了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髓与“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

北校西大门

“白云山青,碧溪水蓝,山育佳木,水滋美兰”,广外栖息于白云山下,得山川清淑之气,凤鸣岭南,正当此时。新校门的设计与前广场、校园整体统一,于场地中央设置水景,上面放置校训石,与正门入口形成轴线景观,同时更好地进行了人车动线分流,有利于车辆管控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更便利、更安全、更高效。校门前口袋公园共约7450㎡,绿化景观以有机形态的花池为主,黄花风铃木、细叶紫薇等树木错落有致,并相应配套设置休憩设施,同时以流线形的设计在场地内放置七座景墙,与正门相呼应,表达出广外的深厚底蕴。

校门前口袋公园效果图和平面图

新校门的建成,拉开了我校发展新篇章的序幕。师生如同艳阳般热情高涨,沉浸在新校门建成的喜悦当中,对新校门赞叹有加。

中文学院吴老师表示,新校门的设计理念新颖独特,富有文化内涵,整体建筑恢弘大气,很好地展现出广外的人文精神。

英文学院王同学说道:“新校门很有设计感,尤其是校门前新开辟了小广场,整体视野更加开阔。小广场上的校训石,时刻提醒我们肩负的使命,令人更有归属感。”

商英学院刘同学则认为,新校门富有现代化特色,看起来更有气势,作为广外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校门是校园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形象及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新校门凸显出我校独特的人文内涵与精神文化,紧跟时代潮流,展现出我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校园风貌。

新校道:通康庄大道 迎似锦前程

绿树葱葱,彩旗飘飘,宽敞平坦的校道径直向前延伸,两旁悬挂着醒目的红色标语,洋溢着青春活力,构成一道如诗如画的人文自然景观。校道两旁的树木向路中央交叠,形成一个天然的拱顶,走在路上,就如同置身于绿色长廊,使人心旷神怡。树上的鸟儿欢快地叽叽喳喳,仿佛奏着礼赞的乐曲。“咔擦”一声,路上的行人情不自禁地拿出相机,定格这一刻的美好。

校道

从前的校道多为水泥路面,易磨损积水,尤其是大风天气易扬尘,十分不便。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周密部署,决定将校道铺设沥青混凝土进行路面升级改造。沥青混凝土优点众多,如表面平整且无接缝,行车舒适,振动小,噪音低,少颠簸;施工期短,可行性强,适宜分期修建,对师生出行影响较小;养护维修简便,可再生利用,绿色环保;尤其是路面耐磨,不扬尘且易清洗,较好地解决了原先水泥路风起扬尘,以及长期行车磨损路面,从而导致路面坑洼雨天积水的问题。

在学校基建中心等相关部门的积极筹备下,校道翻新工作在今年暑假开始后便如火如荼地开展,目前已完成主校道一期的建设工程,改造范围为北校区学林中路(西大门-云溪河段)以及学林中路与其它校道连接位置的校道,包括该区域范围内的排水、检修井提升等,后期将逐步实现整个教学区的道路铺设,优化师生出行体验。新校道的升级改造,有赖于学校领导密切关注师生需求,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致力于构建更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谈及新校道,西语学院的谭同学表示,新校道重新铺了沥青,路面平坦走起来很舒服。高翻学院的林同学兴奋地与记者分享了她的感受:“新校道很好看!路面整洁,树木茂盛,每次走在新校道上心情都很好。”

英文学院的陈同学则表示,新校道平坦开阔,不仅美观,而且骑车出行也更顺畅了。

同学们行走在新校道上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新校道,寓意着前途似锦,发展脚步永无止境。它将见证新一代广外学子追梦路上的坚定步伐,持之以恒,朝理想目标而努力前进。

新一教:彰广外特色 绘宏伟新章

踏进校门,不远处崭新的第一教学楼(简称“新一教”)映入眼帘。这座承载初心与期望的教学楼,于2020年12月落成并举行课室揭牌仪式,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它将继续见证广外的成长。

新一教启用

新一教的前身是广外原第一教学楼,于196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见证了我校从筚路蓝缕到发展壮大,承载了一代又一代英文学子的美好回忆与感动,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与原第一教学楼的苏联建筑风格相比,新一教的建设秉承了“时代性、人文性、科学性、标志性、发展性”的设计理念,突出了广外建筑的人文特色,并充分考虑到信息化时代背景下的建设要求,将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融入到整体校园建筑风格中。

同学们走入新一教

新一教屹立在郁郁葱葱大树之间,红砖白瓦,既富古典气息,又具现代风格。其内部采用内庭式建筑,南边为教学区,北边为教师备课室及院系办公区。

为更好地满足师生的学习工作需求,教学楼建筑面积由原来的9000平方米拓建到约30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至4000人。建筑设计为北楼五层、南楼四层,地下一层。地上有校史馆、世界文化长廊、教学区和办公区,功能齐全,分区明确;地下为人防工程,特殊情况下保障师生安全,平时则作为停车场使用,共设车位243个,大大缓解了教职工“停车难”的问题。英文学院的张老师表示,地下停车场十分宽敞,使用感尚佳,停车也方便了许多。

新一教“桃李讲堂”

沿着台阶向上走,便到达二楼的公共学习区域。黄白搭配的桌椅显得格外清新高级,木制的长桌便于同学们共同学习讨论,深褐色的小亭子还可以遮雨遮阳。干净简约的学习环境,不仅让人赏心悦目,学习的兴趣也多了几分。新一教还增设了备课室168间、教师休息室6间,将更好地改善教职工的工作环境,提升办公幸福感。

提及在新一教的办公体验,有老师提到,作为作为第一批入驻新教学楼的老师,她感到骄傲和荣幸。“新教室整洁干净,电子触摸屏的黑板非常智能,ppt播放也很顺畅清晰!”

英文学院的林老师说道,办公环境总体得到改善,办公室整洁明亮,每位老师都能拥有自己的工位,更便于工作。

英文学院的霍教授称赞新一教的办公室和会议室配套设施齐全,功能新颖且人性化,有助于提升办公效率。

东语学院谈老师表示,新一教教室教学环境宜人,距离办公室较近,大大缩短了通勤时间。

课室宽敞明亮

今年九月,新一教迎来了第一批广外学子,同学们也进入全新的多功能教室学习。

谈及对新一教的印象时,英文学院的陈同学表示,新一教与其他教学楼相比,高科技气息浓厚,如进门就有电子平面展示台,能很好地为迅速定位教室提供帮助。

日语、亚非学院(筹)的沈同学亦赞叹新一教建筑“恢宏大气有品位,崭新高级有韵味”。

新一教作为广外发展的里程碑,为广外人带来了新气象,它将陪伴广外师生,见证广外学子们为母校增添光彩,见证广外教师潜心钻研学术,也见证广外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新一教停车场

西大门前张灯结彩

霞光下的西大门

西大门夜景

新的办学环境、文化景观

将传承我校独特的精神文化

广外将以全新的面貌

荟萃八方英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在筑梦路上步伐铿锵,开启灿烂新征程

  • 图片| 郭子儒 周国锋 周喆 张甜甜 江隽源

  • 文字| 周喆 麦颖妍 郑欣哲

  • 编辑| 陈雪梅

  • 初审| 陈雪梅 李可岚

  • 复审 | 杨欣 颜梁柱

  • 终审| 胡文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