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召开全英教学部工作会议暨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会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9-05-29 20:54 浏览量: 2443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全英教学部工作会议暨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会议在南校区教学楼 G106举行。商学院朱文忠院长、丁浩副院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全英教学部黄磊主任、沈中华主任助理,商学院全英教学部教师以及2016-2018 级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磊主持。

丁浩首先介绍了创新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成立全英教学部这一重大举措对创新班发展的深远影响。丁浩自豪地指出,在几代商学院领导班子的通力合作下,创新班的发展已结出丰硕果实,2018年,第一批创新班学生已拿到广外本科学位;2019年,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合作的“3+1+1”项目首批创新班学生将拿到ASU硕士学位,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合作的“2+2”项目首批创新班学生也即将拿到UQ学士学位。

在肯定创新班同学努力奋进、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的同时,丁浩向创新班全体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是对自我要求苛刻,除了平时的英文和课业学习外,地理、历史、宗教、文化等多方面知识都应涉猎,在坚实的专业基础和文化素养下拓展国际化的视野;第二是对他人要学会宽容,宽容不是纵容,而是通过换位思考提升情商的人生智慧;第三是对同学要相亲友爱,创新班班级内部、班级之间应多多沟通交流,成为既熟悉信任又守望相助的大集体

(黄磊发言)

黄磊主任认为,非语言类全英双语教学是广外特色和专业核心竞争力。如果拥有良好的土壤,广外的全英完全可以同其他院校甚至欧美院校媲美。他认为,良好的全英双语教学文化需要大家的爱护和认真培育。他认为,做到这点需要三方面力量的全力配合。其一是具有愿景的领导力,即学校的战略定位,学院领导的发展愿景等,鼓励和激发如何利用和提升广外的核心能力,并将之融合到非专业类的专业教育之中。其二是好的老师。

从2017年起学校着手进行全英双语教学改革,并对相关老师开始进行全英教学认证,真正把全英教学贯穿到所有学科中,充分发挥老师的作用和优势。三是合格的学生。我院2014年开始创立创新班进行全英教学,学员质量逐年提高。2018级创新班报名人数大幅度上升,竞争力更强。在各方面资源和条件具备的条件下,希望同学老师更加充满信心,一起努力,精诚协作,把创新班质量提高到更好的层次。

(吴倩茜介绍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吴倩茜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班项目目前合作的院校及申请要求。同时也讲解了申报项目的流程、出国前相关校内手续及注意事项等。同时特别提醒大一同学要多留意和关注咨询,选择好要参加的项目,提前准备雅思和托福。

来自15级创新班的朱梓晴首先分享她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简称ASU)的照片,讲述了她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而后简要说明了她的申请流程,从个人的感受对比阐述了国内外教学方式的不同,也给在座的同学讲解了具体的个人申请事项。

(15级创新班朱梓晴分享经验)

学生会议结束后,全英教学部全英双语老师座谈会紧接着召开。与会老师畅所欲言,纷纷对创新班的发展和老师教学质量的提高献计献策。大家一致同意,实践证明,我们的创新班是成功的,很受社会的认可和赞同。创新班是我们学校的竞争优势,也是学院的竞争优势和突围工具,必须抓紧抓好。我们学院思想应该更加开放、大胆创新。同时,部分老师认为,学院应该进一步提高创新班学生的语言和整体素质,提高创新班的“门槛”,通过竞争,增强学生的荣誉感,提高创新班的总体质量。并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加强外教的引进和管理工作,同时,协调好学生和外教的关系。

最后,黄磊主任简单阐述了创新班的师资的发展计划。其一,从战略上重视师资力量的培养,支持学院引进老师的全英授课能力策略;其二,为了更好地促进老师的专业化管理和教学管理,学院将全英双语老师划分到不同的课程组,任命课程组长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其三,建创新班校友群,利用信息技术加强校友间的沟通;其四,建立创新班公众号,及时反馈和报道有关创新班的活动,交流信息。完善创新班的管理,提高师资水平和全英双语教学质量。

(朱文忠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由朱文忠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创新班项目提出三个要点:一是自豪,报名人数每年上升,创新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这一过程是全体老师领导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商学院已有近二十名老师获得全英双语课程认定,第一批创新班学生成功毕业,已出国学生收获巨大。这些都是目前创新班的成就,每一位创新班的成员和老师都应当为此自豪;二是责任和使命,目前广外在外语类院校排行榜中全国排名第一,超过中国传媒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广外商学院定位要成为国际化特色商学院,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把外语和专业有效配合。学院将围绕这一使命,强化全英教学模式、强化与国外高水平院校联合培养模式,不断向前努力。三是信心和乐观,创新班合作的海外院校和获得全英认定的老师均在逐年增加、我院其它专业正在争取各专业开办全英创新班。我们要对创新班充满信心,并因此更加努力。

(会后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