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MBA18C班移动课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12-15 10:00 浏览量: 5979

MBAChina网讯】为促进同学们对课程内容的理解,知行合一(Learning By Doing),向优秀民营企业学习借鉴管理经验。2018年12月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18C班同学们在《人力资源管理》张武保教授的指导下,走进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活动。本次课堂受到了肇庆宏旺公司刘自然董事长、钟日新总经理助理的热情接待,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

肇庆宏旺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冷轧不锈钢的企业。公司蝉联“2010-2015年度中国不锈钢行业先进企业”称号,产品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产品被评为“中国不锈钢行业名牌产品”。

首先,张武保教授和同学们在钟日新总助的陪同下参观了五连轧生产线及配套连续退火酸洗线车间,以及厂区环境、员工文体活动中心等。大家对肇庆宏旺公司先进的车间生产线、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尊重客户、善待员工、诚信经营、持续发展”的企业文化表示称赞。

(参观企业厂区)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随后,刘自然董事长与张武保教授、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期间,刘自然董事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宏旺集团的发展历程、市场发展情况、技术优势、核心产品、应用领域等,并与教授同学们就员工效率、员工成长计划、人才吸引与保留、企业国际化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同学们积极交流,纷纷对宏旺集团先进的技术及优质的产品表示肯定,提出了“一带一路”、“抱团出海”、“跳板市场”、“合资企业”等许多具有实践性和讨论意义的建议。张武保教授指出,企业发展走向国际化其中重要的一点是文化差异的适应性,而解决文化差异的有效途径就是猎寻国际化人才的加入,广外MBA项目正是致力于培养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座谈交流会)

最后,同学们和肇庆宏旺公司领导们均表达了希望增加沟通机会,进一步交流的意愿。

(同学们与企业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