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S国际认证专家Jérôme Bon教授来广外指导自评工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12-13 11:40 浏览量: 5700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10日,欧洲商学院(ESCP Europe)荣誉退休教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国际副院长、EPAS国际认证专家Jérôme Bon教授来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指导自评工作。Jérôme Bon教授在EPAS认证资格阶段即已对我院进行了悉心指导,助力我院于2018年10月顺利获得EPAS认证资格。此次Jérôme Bon教授专程到访我院,旨在就自评阶段准备、以评促建和认证程序安排等事项进行具体指导。

会议分为上、下午两场,会议间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接见了Jérôme Bon教授。焦方太首先对Jérôme Bon教授对EPAS认证工作一直以来的专业用心指导表示赞赏,对同济大学为我校管理学科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Jérôme Bon对大学确立的以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战略路径表示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国际化与国际交流进行了亲切交谈。

12月10日上午,EPAS认证自评工作指导会议在北校区九教402会议室召开,院长朱文忠,党委书记魏传文,副院长袁登华、丁浩,党委副书记罗海洋,办公室主任徐艺青和认证办公室主管梁妍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文忠主持。

朱文忠首先表达了对Jérôme Bon教授的欢迎与感谢,然后从商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工商管理本科项目的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总体介绍。围绕学院的SMILE价值观、“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愿景,以及“培养国际化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朱文忠着重介绍了工商管理本科项目的国际化程度,从国际合作伙伴、教师获得海外博士学位的比例、课程设置的国际化、创新班设置、国际交换生和留学生数量、国际会议举办、与海外高校共建科研中心、学生参加国际比赛、欧盟伊拉斯谟+项目等九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针对EPAS认证提出的“持续改进”要求,朱文忠从学院战略、学科发展、课程设置、教师、学生和行政管理六个方面进行了回应。最后展示了我院推进EPAS认证工作的进度表,希望可以在Jérôme Bon教授的专业指导下早日通过EPAS国际认证。

Jérôme Bon教授指导EPAS认证工作

Jérôme Bon教授介绍了他作为我院指导顾问的职责范围,对我院在学科、师资、国际化和科研等方面的发展及鲜明的国际化发展特色表示祝贺,对认证工作表示高度认可。接着Bon教授有针对性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EPAS认证要求进行精准指导。他从学院战略具体化、工商管理本科项目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的融合、EPAS预认证安排、EPAS专家现场考察、认证工作进度等五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结合他在欧洲管理学院以及他作为资深EPAS认证专家在认证评估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实际案例分享。指导工作既体现了认证专家思维的高度,又紧紧结合我院的特色和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EPAS认证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EPAS认证工作指导会合影留念

12月10日下午,EPAS认证自评报告专题指导会议举行,院长朱文忠,副院长丁浩,EPAS认证教授小组李永宁、黄磊、沈中华、关翩翩、祝振铎等教师,办公室主任徐艺青,学工办向媛薇和认证办梁妍出席。

EPAS认证自评报告专题指导会

Jérôme Bon教授结合EPAS自评报告准则和专家现场考察的评分细则,对自评报告的学院环境、项目设计、项目运作、项目成效和质量保障体系等五个章节逐一进行了指导。他强调报告内容定要客观、详实。另外,Bon教授针对专家现场考察的教师访谈、学生访谈等细节也给出了建议。

朱文忠赠送纪念品

朱文忠院长对指导会进行总结并赠送纪念品,非常感谢Jérôme Bon教授提出了十分详尽的指导意见,并“对症下药”地给出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学院将按照指导意见全力以赴地推进EPAS认证工作的开展。

EPAS认证自评报告专题指导会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