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首届红色文化节启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朗诵比赛精彩上演!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10-19 08:50 浏览量: 2492

10月17日晚,我校首届红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朗诵比赛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党委宣传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挂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主持仪式。据悉,本次红色文化节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为期3个月,将有27场活动陆续与师生见面。

启动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指出,首届红色文化节旨在整合全校的红色经典活动,集中展现红色文化。他从内涵和外延两方面解释了什么是红色文化,并指出广外是一所拥有红色基因的大学,不少校友更是带着红色基因走到国外,彰显了广外人爱国精神。“作为广外学子要了解广外的红色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的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校团委书记苏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图书馆馆长孔晓明、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党委宣传部校报主编宾锐光共同启动仪式。

随后,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学院协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朗诵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

非专业组

A1《可爱的中国》

A2《红船,从南湖起航》

A3《可爱的祖国》

A4《钢铁》

A5《马克思的一生》

A6《红船,从南湖启航》

A7《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中场表演 艺术学院 《绣红旗》

A8《妈妈,带我回家》

A9《超越时空遇见你——对话马克思》

A10《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

专业组

B1《秋瑾》

B2《我等你,回家》

B3《中国信仰》

B4《粹刚与希麟》

据悉,本次比赛大赛从10月初开始通过线上视频竞选,最终,14支队伍从 7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组成本次大赛的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评委点评

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点评

赛后,冯益谦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今年的节目各有特色,十分精彩,可以用三个“好”总结。一是好在内容和主体联系紧密,鲜明体现马克思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二是好在节目表现力和感染力强,能触动观众,引起共鸣;三是好在参赛选手仪表端庄大方,举止得体且时间掌控的较好。同时,他希望将来同学们能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的四观并提高“融情于诗”的能力。

颁奖仪式

获奖名单

(可滑动查看)

一等奖

A4新闻与传播学院 《钢铁》

B2新闻与传播学院 《我等你回家》

二等奖

A9高级翻译学院《超越时空遇见你——对话马克思》

A10继续教育学院 《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

A5艺术学院 《马克思的一生》

三等奖

A3会计学院 《可爱的中国》

A7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A1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可爱的中国》

A2商学院 《红船,从南湖起航》

A8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妈妈,带我回家》

A6国际关系学院 《红船,从南湖起航》

B4新闻与传播学院 《粹刚与希麟》

B1新闻与传播学院 《秋瑾》

优秀组织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赛后采访

涂子媛(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

我们团队花了大概一个多月准备这个节目。朗诵前我们查阅了很多跟朗诵稿有关的历史文学资料,了解了其中的时代背景和相关的人物事迹。我觉得只有当我们真正能和稿子的作者感同身受,才能朗诵好这个稿子,才能真正收获红色经典文化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我们这个节目是想呼吁当代青年铭记革命先烈,不管时代怎么发展,永远在心里留一个位置给他们。我希望我们的朗诵可以让观众深入了解可能不为人所知的革命先烈和事迹,在学习红色历史文化的同时体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李光淞(观众)

我觉得学校举办的红色文化节能以更生动丰富的活动形式吸引我们参与其中,领悟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和曲折,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好地铭记历史,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同时我们更应珍惜当下,砥砺前行,不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非常期待红色文化节接下来的活动,如红歌合唱大赛,红色经典晚会,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我会呼吁同学一起参加。

据悉,此次文化节活动形式主要分为文化活动,主题实践和学习研讨三大类。文化活动类包括红色舞蹈展演、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红色经典晚会等形式。主题实践类包括革命老区体验室的学习实践、参观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探寻广州红色文化印记,红色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学习研讨类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朗诵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接下来两个月,各单位将会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附:首届红色文化节活动安排

  • 采写 | 羊镓燕 沈予嘉

  • 摄影 | 李春霏 李淳渝 陈妍欣

  • 编辑 | 李紫茵

  • 责编 | 刘红艳 王豪菁 苏露诗 谭文俊

为首届红色文化节点ZA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