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高中似水年华,开启广外华丽篇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08-31 12:19 浏览量: 2511

那年夏天,我无比憧憬大学。

今年夏天,我无比怀念那年。

又是一年开学季,看着大一萌新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踏入广外,仿佛看到那年的自己,经受了高考的洗礼,度过了惬意的暑假,在那个美好的九月,从一名憧憬大学的高中生变成梦寐以求的广外的一员。

如今走在校道,惊觉广外与高中的相似,橙白的建筑,落日的余晖,阴凉的隧道…

一个失神,恍若走在高中那条小路,默默祈祷着这次模考不会失利。回过神来,不禁莞尔,也许,我与高中的故事,依旧在广外延续。

那片阳光、依旧很暖

某个早听结束回宿舍的路上,看到阳光就那样懒洋洋地洒在花草树木上,也让那一行整齐排列的单车染上了一片金黄。

想起高中一次晚饭后,和好朋友在操场散步,拍下的这张秋天的傍晚。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却依旧是那片金黄的阳光。

都是一样的金黄色,但一个显得更为朝气,另一个却多了点“夕阳无限好”的感伤。我与高中和广外这点金黄色的回忆,将会一直深藏于我心底。

高三拍下的照片

仿佛注定了我与广外的缘分

某天翻相册时,看到一张高三时拍的广外师兄回母校宣传时写在黑板上的宣传语的照片。当时觉得师兄的字写得好看,所以拍了下来。

现在,我也来到了广外,再看到这张照片时很是感慨。突然后悔自己没参加报名学校的寒假招生宣传,若去了,说不定也有哪个师弟师妹拍下我写的字呢。

天桥VS隧道

我都pick

高中连接生活区和教学区的是天桥,那真的是我们所有人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了呀。记得分班的时候还特别怕被分到一楼,那样就没什么机会走天桥了!

广外呢是隧道,在太阳毒辣的广州我也爱上了这个隧道了!外面蒸人一样的热浪和里边还有些许凉爽的强烈反差,都让我每次走过就想赖在那里了!

现在的我很想念高中的天桥,大概毕业后我也会非常想念广外的隧道吧。

我的高中与广外

看似毫无关联

实际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个是我的过去

一个是我的现在

都是我值得铭记在心的回忆

同样

只要你愿意

广外官微也会是你大学最美好的回忆

官微六大部门

文字部 新闻部 摄影部

编辑部 设计部 秘书部

在这里你将得到最美丽的诠释而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你

是不是也有广外与高中美丽的故事想要分享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