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07-21 17:16 浏览量: 4110

1

6月盛夏,骄阳似火,鸟语蝉鸣。25日,商学院迎来了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朝气蓬勃的准大四学生,带着新奇和期待,他们准时报到参加我院第一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我院为学生安排了系列活动,包括学术讲座、云山青年学者面对面、课堂参与体验、文化体验、生态感受等,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学生全方位地了解我校我院的教育资源,深刻感受我校我院的学习气氛、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

2

学院介绍方面,我院袁登华副院长、罗海洋副书记、研办主任付秋芳、研究生辅导员谢杭锋出席了学院与专业介绍会,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教学资源、师资情况、专业设置、交换项目、学校生活等各方面的信息,营员们初步对我院总体情况有大致了解。

3

学术讲座方面,初到我校,恰逢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Vlachos教授到我院讲座,同学们立即感受了一次外教全英讲座的学术交流。其后,朱文忠教授、袁登华教授、付秋芳教授、罗纪宁教授分别以“企业社会责任概念与理论反思”、“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路径”、“供应链在中国的困惑与发展”、“营销本天成,妙手偶尔之,天清地宁论营销之道”为主题作学术讲座,不同专业方向的主题讲座满足了营员们对不同专业的了解。

4

另外,我院还安排了云山青年学者面对面以及参与到全英课堂的环节。在云山青年学者面对面活动中,我院青年教师袁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亲切深入的交流,袁方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其在学习道路上的艰辛和收获,分享了其在读研读博期间的心路历程,同学们在备考、自我定位、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获取了有效的建议。而参与到安凡所教授的全英课程当中,营员们则感受了我院的全英教学特色以及自由开放的课堂环境。文化体验方面,我院特意安排了南校区的参观以及白云山半日游,同学们通过参观美丽的校园和熟悉周边环境,对未来到我校学习有了更强烈的憧憬。

活动剪影

此次夏令营活动,一方面,我院可提前更直观地了解当前学生们对我校、我院的关注点,对我院以后更高效地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另一方面,提供机会给优秀的学生深入到我院的学习与生活当中,能更早地建立学生对我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做好前期工作。

夏令营结束后,学生们认为,无论是在学科建设、教学投入、师资力量等专业实力上,还是全英教学、国际化教学等的学习氛围与文化氛围上,他们都认为此次的体验非常好,纷纷表示期待以后能入读广外,我院也衷心希望这些优秀的学子有朝一日能到我们学校,共同编写广外商学院美好的明天。

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附: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gdufs.edu.cn/info/1014/1837.htm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http://bs.gdufs.edu.cn/info/1119/14662.ht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