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州华商学院全国民办财经类高校第10名!民办总榜排名第43名!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23-03-31 21:55 浏览量: 5781

2023年3月30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进步为导向,坚持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教育评价的方针、政策,用中国标准评价中国高校。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项评价指标,涉及345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为保证高校之间的可比性和比较的公平性,“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针对不同性质和不同类型大学的特点,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进行排名。

查看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详细排名方法

此次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广州华商学院在全国民办财经类高校排名第10,民办总榜排名第43。

广州华商学院 ( 原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创办于2005年,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2011年获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20年12月,经教育部同意转设并更名为广州华商学院。学校是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高校,2021年5月,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6月22日,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坚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应用型定位,打造具有财经特色的课程体系,集经、管、文、工、艺、教、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集名师育英才,目前拥有一批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等高层次人才,建立起一支以特聘教授、副教授为龙头,讲师、会计师、经济师、工程师为骨干,博士、硕士为主力的师资队伍。

学校会计学专业被列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广告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新闻学等6个专业被列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形成了以“国家级一流专业为引领、省级一流专业为示范、各专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今后,学校将面向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勇抓机遇、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开拓教学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