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行李再多,这些小物件始终是我想带走的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19-06-05 10:30 浏览量: 2490

【MBAChina网讯】小时候发现大人都爱收藏一些小物件,他们曾告诉我,那是时光的影子,后来我才懂得 ,有种东西叫念想,而那平凡的小物件 寄存着我们的念想。时光太瘦,总在指缝间不经意溜走,两年三水,四年广财,离别之际,发现想带走的回忆太多太多,那广财er有什么珍藏起来的小物件,

寄存对广财的念想呢?

“相册”

(by2017级 LONE GUNMAN)

这个相册,记录了我大一以来在人文学院司仪队的成长历程。照片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会的时候拍摄的。因为那时候我比较腼腆,所以只站在后排。

无论是社团训练还是日常生活,师姐们很关心我们。第一次练习口播操,第一次跟同学搭档练习主持,第一次正式上台主持……

在师姐们的帮助下,我克服了畏难和怯场情绪。那段艰苦又温暖的岁月,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最后一天结训的时候,师姐们把相册交给我们。看着曾经拍的一张张照片,真的很感动。

突然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想到自己也快要告别三水去广州校区,心中总有难言的不舍。

“晚安日历”

(by2017级 啊南)

这本单向历是大一部门评选优秀干事时部长师姐送的,里面装满了我这一年快乐与难过的心事。

一年前,由于自己对写作的喜爱,选择了留在部门。世界上没有什么简单的差事,一个小小的干部也不例外。这一年,有快乐,有迷茫,也有诚惶诚恐的不安。工作的瓶颈让自己几乎崩溃。

但我不是个愿意袒露心事的人,只好将这些收进我的晚安日历,这位朋友无声的安慰和倾听,陪我走过一道道小小的坎。

与其说它是一个心事收纳箱,不如说它是师姐留给我的一个信仰。“做好自己,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是我接任部长时,师姐对我说的。

临近换届,我也想对小朋友们说:往前看,往前走,哪怕前路一片迷惘,哪怕只是任由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只是需要一点耐心和坚持。

“书包”

(by2017级 丁丁酱)

当初陪我来广财,将来会和我一起去远方的这个书包,如同初中时一直带着的夹着旧照的钱包一样,记录了我在广财的时光。

入学报到那天,背着大大的书包、独自面对着偌大校园的我害怕极了,不知道到底该往何处去;向家里报平安时,妈妈的声音让我红了眼眶。

值得安慰的是,我怀里抱着的这个书包给了我无限的安全感。

入学后,我买了好几个轻携好看的书包,但只要出远门,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这个略显笨重又不太时尚的书包。

现在的我,再也不害怕去哪儿了,因为只要它在,我就永远能找到那份归属感。

广财也许只是我生命中暂且停留的一个站点,但在这里,我也已经找到了那份归属感,即便将来我走得再远,我也仍然不会忘记广财这个家。

“高铁票”

(by2017级 coin)

上了大学之后,我有了收藏车票的爱好。一张张回家的高铁票是我对家乡的思念;而一张张回校的高铁票是我对学校的挂念。

两年三水即将过去,不管是回家还是回校,都少了一张广州南与三水南来回的高铁票。

“信件”

(by2017级 小丸子)

大二时参加了一次匿名书信交换活动,收到的信是一个同级的小可爱写的。在我的信中我写下了对自己新的一年的期望,而这封来信的主人,也告诉了我她新一年的愿望。

这封信一直收在我的抽屉里。在自己朝着目标前进灰心丧气、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翻出这封信,想想别人也一样在图书馆里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别人也一样奔波在那笃行楼励学楼拓新楼,而我又有什么理由能放弃呢?

如今就快要离开三水了,这封信陪伴了我一整年,它依旧会陪着我回广州校区,它是我在三水记忆的一部分,也是一个陌生人带给我的动力。祝你一切顺利。

“队服”

(by2017级 芙蓉师兄)

“每一年不一样的队服,这是一种象征,代表球队的传承。”

大一时我负责设计队服,尽管花了很多精力,但是很值得。

如今大二的我穿上师弟师妹们设计的队服,突然回想起当初为师兄师姐们设计队服的时刻,自豪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我这两年来的队服,都是28号。可能别人认为这个数字很神秘,可其实28号是我家的门牌号码。

“聘书”

(by2015级 李俏静)

我们总是调侃自己在广财的前两年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一人,两年,三水”,而我则要加多一个词——“校记”。

于我而言,进入三水校区记者团像是冥冥之中和广财的约定。从一个新闻部小干事,到校记者团长;从勤勤恳恳写校园新闻,到兢兢业业组织管理。至今我的手机和电脑的输入法打“xiaoji”出现的首词也总是“校记”。

不知不觉间我和“校记”的羁绊越来越深,而我也甘之如饴。社团的伙伴一直在,奋斗的理由也一直在。这张聘书是我的责任证明,也是对我努力和汗水的首肯。

两年情,一世长;难相忘,终感欢。

“手帕”

(by2015级 雪哥)

这是我在社团里认识的一个很投缘的朋友送给我的礼物。去年她去华东五市实习时,在当地给我买了一个苏绣小手帕,以此作为手信送给我。

看似很普通的一件事,但其实于我而言特别重要。这个小小礼物会让我觉得,如果一个人真的把你放在心上,TA到哪里都会记得你。

我们常说,大学很难再有很好的朋友了,更何况是仅有社团关系的朋友,即便关系疏远了,也会很佛系地面对。但是总会有那么些人,即便关系再淡,只要再次见面,都会如故。

就像临近毕业,一时之间也很难想到“最难忘的广财记忆”,但日后,无论过了多少年,若有机会再回学校,或听到与广财有关的一切,仍会对这段校园时光有无限的怀念。

“明信片”

(by2015级 不老少女)

发现自己收藏的最有意思、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大二时别人给我寄的明信片。

可能寄信人已经不太记得写在明信片上的内容了,但是现在读起来,对方写明信片和寄明信片时的心情仍被保存得很好,而当初我收到明信片时心中的喜悦和感动也没有淡去,反而在过往的时光里增添了更多值得回味的东西。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旅游经济区学海路1号”,一般而言,它仅仅是一个地址,但于我而言,这个写在明信片收信人处的校址,是我和我的朋友联结的一部分,它也是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和朋友们“浪漫情史”的见证者。

“照片”

(by2015级 小胖)

这两张照片我放在我的桌子上,只要一抬头,我就能看见。

左边的那张是大一军训第二天拍的;右边一张则是大一第二学期,我们班级前往黄姚采风时拍的第一张班级合照。

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看着照片里4年前我们青葱年少的脸庞,再看看班群里转发的最近的毕业照,心里真的是五味杂陈。

时间真的无法回头,我们在这最好的年岁相遇,共同前行,愿日后照片里的你们,也能够实现自己最美的梦想。

“硬币”

(by2015级 楷哥)

这枚一元硬币陪伴了我大学四年。

大一时,因为错过校内体检而去医院补检,回校时,想尝试坐地铁。当时不懂看地铁路线图和不懂移动支付的我,在几个站里兜兜转转也还是没能找到直达学校的地铁站,而那时我的口袋里只有这一枚一元的硬币了。

因为腼腆,我不敢向地铁站的工作人员问路,最后硬着头皮问了一个看起来是同龄人的路人,他不仅告诉我能回到学校的地铁站及路线,还给了我路费。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艰难旅程中,我收到的那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和温暖。

在我大四这一年,学校直通新港东地铁站的黄埔涌桥终于建成通车了。新港东站,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能回到广财”的站点,它永远是我人生记忆中温暖而闪闪发光的一部分,同样地,我也会像当年遇到的那个陌生人一样,向别人传递同样的温暖和善意。

“钥匙”

(by2015级 肖同学)

大一刚入学,从班助手里接过宿舍钥匙,我们就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

大二的时候离开三水,宿舍的四把钥匙串到一起上交的那一刻,我们结束了两年的三水时光。大三来到广州校区,我们接过了开启最后两年大学校园生活的钥匙,它陪伴了我们进出宿舍的无数个日日夜夜。

六月底,办完离校手续后,我们又将通过学校把它转交到下一届入住的师弟师妹手中。

小小的钥匙,捆绑着的是一代又一代广财人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每一件收藏都是时光与故事的沉淀,它们,留住了我们的回忆。让时间无法冲淡我们的记忆有什么小物件蕴藏着你的故事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吗?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