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院中层干部工作会议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17 13:08 浏览量: 8560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院中层干部工作会议

9月2日下午14:30,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北楼316会议室召开院2018年中层干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翁穗平副书记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增强“四个意识”,统筹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全体院领导,各研究院、系领导,研究所正、副所长,院科级干部及各办、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翁穗平副书记主持。

首先,院党委李玲书记传达福州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四场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从学院党建、校友工作等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在党的建设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主流主阵地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基固本,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关心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要统筹推进,加快做好6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

接下来,院长唐振鹏教授就从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群)一流学科建设高峰计划实施方案汇报、经济学学科(群)一流学科建设高原计划实施方案汇报与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学院“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分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目标完成情况良好,但是与全国各大高校相比,还是有所不足。新学期新开始,将对建设目标更近一步,为学院一流建设实施更为可行与有效的方案。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群)一流学科建设高峰计划实施方案汇报与经济学学科(群)一流学科建设高原计划实施方案汇报中,唐振鹏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六个方面与对标学校学院进行对比分析,指出了我院的竞争优势与存在的不足之处。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体制改革等方面对提出了建设内容与预期目标。并为学科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机制体制的改革创新与文化建设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按会议安排,参会人员分别在中楼307会议室与北楼206会议室进行分组讨论。并由叶先宝副院长与陈可嘉副院长分别代表第一讨论组与第二讨论组上台做小组讨论汇报。

李玲书记最后总结到,学院将对参会老师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进行研究,并进一步征求师生的意见,不断完善学院现有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修改到建设方案中,落实到具体项目实践中。

新学期,新起点,新机遇,新任务,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抓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总结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学科建设的好经验,找准薄弱环节,客观分析当前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齐心协力,统筹协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福州大学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2日下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北楼316报告厅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研究院、系领导,研究所正、副所长,院科级干部及各办、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翁穗平副书记主持。

会上,根据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部署要求,李玲书记传达了8月24日召开的福州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福州大学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福州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福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等四场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着重从学院党建、校友工作等方面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李玲书记指出,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增强主流主阵地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基固本,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同时,学院要带头把新思想转化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各项工作中,最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上。

她强调,院党委要遵循党管人才、服务发展人才先行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关心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着力为教师个人发展、各系、各研究院和学科发展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的和谐生态环境。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根据学校的部署,要秉着“简朴、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从全院层面统筹推进,加快做好60周年校庆的相关庆祝与接待工作。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筹备会成功召开

9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筹备会在校友企业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娄东生老师、党委李玲书记、院长唐振鹏教授、党委周强副书记、副院长卢长宝教授参与会议,和与会校友共商福州分会成立大事。

与会校友首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情谊,以及立足福州为福大增光添彩的美好意愿,争相期望能为校友会的筹办出一份力。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强老师宣读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章程(征求意见稿)》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人选,提交会议讨论审议,并初步确定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于2018年9月18日在福州正式成立。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李玲书记在发言中传达了学院领导对于校友会福州分会成立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望,随后就校友们关心的经管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对经管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的成立和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福州校友们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院长唐振鹏教授表示,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资源与财富,福大校友在全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建好校友会对于加快校友本身事业发展与促进学校、学院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而福州校友与母校联系更加紧密,一定能建设一个更知名,更具影响力的校友会。

本次校友会筹备会由李玲书记主持,经过半天的会议,经管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的筹备工作部署已基本完成。相信在福州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经管学院校友会福州分会一定将圆满成立并不断发展壮大。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召开

9月10日下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唐振鹏,党委副书记翁穗平、周强,副院长叶先宝、陈可嘉,学院各系主任和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强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教师代表梁红艳博士发表讲话,她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寻找人生之路、倾听知识、不做“空心人”、感知幸福四个角度出发对新生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新生们能在福州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博士生代表朱鹏飞同学、硕士生代表朱元琦同学和本科生代表张景玥同学分别进行讲话。紧接着,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们向2018级新生代表们代为赠送了《大学》一书。一本本《大学》,象征着学院对莘莘学子的谆谆教诲与无限期盼。

最后,院长唐振鹏教授致辞。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养成独立的人格,树立正确的观念,积极探索书籍的奥秘,并勇于超越自我。除此之外,唐振鹏院长还寄语新生,希望他们能将“崇德修身,笃学健行”的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把“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经管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此次开学典礼,新生们能够牢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盼,在大学四年里,努力汲取知识营养和精神力量,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成为让经管、让福大引以为傲的学生。

福州大学党委陈永正书记看望慰问经济与管理学院长江学者储诚斌教授

9月7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在经管学院301接待室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学院新引进的长江学者储诚斌教授。

陈永正书记详细了解了储诚斌教授来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带来校党委的亲切问候和温暖。表示值此今年教师节到来之际,对储教授来我校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冲击A-充满了信心。储诚斌教授对学校领导和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融入学校科研教学工作,加强福州大学和巴黎东大学校际间合作,协助我院做好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工作。

最后,陈永正书记为储诚斌教授佩戴福州大学校徽并送上鲜花表示节日的慰问,并与参加座谈会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李玲书记、院长唐振鹏教授、翁穗平副书记一起合影。

储诚斌教师系学院引进的巴黎东大学电机电子工程师学院工业工程教授、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中国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上海市“千人计划”、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 (现名“千人计划”)。

喜迎60周年校庆 经管学院领导走访福州校友企业

2018年9月3日,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娄东生老师、党委书记兼校友会会长李玲老师、党委副书记兼校友会副会长周强老师、办公室主任兼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巫朝辉老师,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魏凤南老师等走访校友企业福建闽海石化有限公司。闽海石化由我院院友丁剑扬先生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成品油批发贸易、石化仓储投资建设、加油站开发运营和成品油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福建省最大的民营成品油贸易企业。

经管学院老师们一行与闽海石化丁剑扬总裁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李玲书记代表母校向所有企业界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我校今年校庆60周年的筹备情况,通报了我院校友会工作的最新进展,再次强调了加强校友之间联系的重要性,诚邀校友在母校华诞之日回校相聚,与学弟学妹分享人生感悟,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丁剑扬先生也表示,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60周年校庆是母校的大事喜事,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义不容辞。

台湾海洋大学海运暨管理学院院长桑国忠教授一行来访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9月3日,台湾海洋大学海运暨管理学院院长桑国忠教授,航运管理系主任盧華安教授,运输科学系主任林振榮教授及游明敏特聘教授来访我院,学院唐振鹏院长,刘丹老师,鲁启舟老师等人接待了来宾,并对客人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两院间的双联硕士、双联博士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9月4日上午,游明敏教授在经管北楼206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Nerlovian Economic Inefficiency in Non-Fully Competitive Settings”的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