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州大学MPA案例大赛火热报名中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1970-01-01 08:00 浏览量: 3659

MBAChina网讯】主办单位: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福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大赛宗旨】

首届福州大学MPA案例大赛,是一项公益性赛事。大赛的宗旨与目的是:通过案例大赛,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首届福州大学MPA案例大赛即将拉开序幕,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一、参赛方式

每支队伍3-5人。每支队伍中,非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最多不能超过1名。在决赛阶段的现场问辩环节,每队仅可派3人参赛。

二、赛程赛制

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在选题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参赛队伍须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

参赛队伍现场展示提交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并接受现场其他选手、嘉宾互动提问。评委将综合参赛队伍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的写作质量、现场展示水平进行打分。

三、选题范围

在比赛赛阶段,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政府管理创新;地方治理创新;城市和社区治理问题;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政策议题;公共与非营利组织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改进公共治理等。

四、大赛流程

(一)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2018年9月17日到9月30日。

2.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组队成功后,将报名表发送组委会邮箱,审核通过的参赛队伍视为报名成功。

(二)比赛流程

五、奖项设置

【团体奖】一等奖1个

二等奖1个

三等奖2个

【个人奖】 最有价值队员2个

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可获得《公共管理案例与专题分析》专业课1学分。

六、其他要求

(一)案例正文要求

案例正文一般应包括:标题、案例摘要、引言、正文、结束语、附录等部分。案例正文以10000字左右为宜,附录不超过2000字。案例一定要基于真实事件。案例正文要对事件进行完整的描述,要突出真实性、代表性和冲突性,要有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推出关键事件,引出争议点。通过陈述令核心人物或决策者感到迷惑或难以决断的事情,展现事件发展或决策的制约因素和困境。

(二)案例分析要求

参赛案例须提供分析报告,分析报告置于案例正文之后,另起一页,存于同一文件名之中。案例分析报告的字数以5000字以内为宜,不需要附件。分析报告要运用相关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分析相关背景和决策要素,提出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思路或方案。

(三)实地调研

鼓励参赛团队围绕选题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查访谈,系统地收集一手资料,详细了解有关事件的发展过程、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剖析案例涉及的相关主体及利益诉求,为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撰写奠定基础。

七、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唐艳玉老师

电话:0591-87893075

邮箱:384098178@qq.com

附件一:报名表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