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复旦大学MPAcc项目2019级开学典礼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0 18:00 浏览量: 5229

MBA中国网讯】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2019级开学典礼

2019年9月6日,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复旦管理学院史带楼友邦堂隆重举行。淅沥的小雨中,复旦管理学院迎来了心怀梦想从全国各地如约而至的复旦MPAcc2019级新生们。在这平凡又特殊的日子里,他们一起站在了新的起点,再次踏上征程。

莅临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管理学院教师代表、2018级MPAcc学生代表等。各位领导嘉宾共同欢迎2019级MPAcc新生的到来,见证他们在复旦开启新篇章。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

国歌响起,庄严的2019级MPAcc新生开学典礼缓缓拉开了序幕。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首先致辞。先院长给新生设定了高规格的智商、情商双高定义。她代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向所有2019级“双高”MPAcc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紧接着,先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悠久的研究生历史,同时也提前祝贺MPAcc即将迎来的15岁生日。她向新生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与复旦MPAcc一起成长,在复旦,让一切皆有可能。先院长叮嘱新生要保持初心、保持热情,好好利用两年半的学习时间来创造全新的自己。同时,先院长也告诫新生,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严守治学规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复旦管院和遍布世界的4万多管院校友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随后,吕院长为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向在座的新生提问:“为什么读MPAcc?”、“为什么读复旦MPAcc?”、 “如何理解大学?”吕院长说大学是社会的良知和思想的起源地,应当为社会培养具有正义、勇气和智慧的学者。教育应当着眼于实用性的知识和技能,要去呼唤学生的力量,培养自我学习的主动性、抽象的归纳力和理解力,以便在无法预料的未来种种局势中,自由地做出有益的选择。吕院长向新生强调除了学习必要的会计专业知识以外,更重要的应该去领悟复旦的人文情怀,并且对复旦崇尚的“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做了深刻的解读。他说:“情怀大于功利,情操多于浮躁,理想胜于世俗。”吕院长希望每一位新生在复旦学会思考、学会判断、学会明理、学会掌握会计技术的能力,最终挖掘并认知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做自己最擅长和最喜欢的工作,拥有正义、勇气、智慧与担当,做一个有情怀的、自由而无用之人。

复旦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

在热烈掌声中,复旦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上台为新生致辞。娄教授再次对研究生院领导与管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与感谢,因为领导与老师们的热情参与是对复旦MPAcc项目组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在致辞中,娄教授介绍了复旦MPAcc项目的课程与师资,第二课堂的丰富活动,以及介绍了项目发展十多年来的历程。同时,娄教授也分享了2019级新生的组成情况,他期待2019级的MPAcc新生们可以体验到百年复旦浓郁的人文情怀,领略“会鉴古今、计谋天下”的复旦MPAcc精神,描绘出属于自己的“CC”成长蓝图。最后,娄教授也希望每位同学珍惜重返校园的美好时光,在最好的时光做最好的自己!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为新生颁奖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为新生颁奖

复旦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为新生颁奖

复旦MPAcc2019级共有10位学生获得新生联考奖学金、32位学生获得新生预审早鸟奖学金,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先梦涵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和复旦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分别为42位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2018级学生代表刘莉

2018级学生代表刘莉上台发言,她首先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刘莉说选择在职攻读硕士的同学都是勇士,敢于跳出舒适圈,提升自己,迎接挑战。而复旦MPAcc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自由交流、相互学习的舞台,能收获什么、收获多少,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MPAcc项目组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会计知识,更多的是如何开拓视野、提高管理能力、拥有战略眼光。她呼吁新生们在读期间充分利用管院和项目的资源来提升自己、开拓视野。最后,刘莉学姐真诚的祝愿各位新生享受校园生活的精彩,不留遗憾,不忘初心,不畏将来!

2019级新生代表顾勇刚

2019级新生代表顾勇刚在新生发言中分享了自己来到复旦来到复旦MPAcc的原因,他说复旦大学的吸引力一方面来自于深厚的历史底蕴,另一方面复旦有俊采星驰的校友们。而复旦大学会计系历史悠久,其专硕课程不仅与MBA、金融等财务学科相结合,还提供了优质的国际交流资源,这是其他院校无法比拟的。复旦是江南第一学府,是展现才华、实现梦想的最佳舞台。此刻,作为复旦人,作为管院人,我们更应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从而引领中国新经济的发展。

在悠扬而振奋的校歌中,复旦MPAcc项目2019级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而2019级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即将展开,紧随其后的新生Orientation活动将是2019级新生第一课,更是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祝福各位同学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收获梦想!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