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俱乐部活动 | 解码“中国金融对外开放11条”——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措施及其影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24 18:12 浏览量: 3472

MBA中国网讯】

复旦大学

【活动主题】

解码“中国金融对外开放11条”——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措施及影响

【活动简介】

近年来,中国金融开放的步调不断加速,金融市场开放图纸进一步铺开。2019年7月20日,一个决定性的文件进一步奠定了“加速”的基调——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国务院金稳委)推出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涉及债券市场、银行保险市场和证券市场等多个领域。

如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等等。

此背景下,金融行业必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并存风险和竞争:

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未来发展方向何在?

现有金融机构如何应对?

中国金融行业将迎来哪些变化?

本次活动诚邀行业资深践行者从学术、市场、机构等不同维度带来前沿实践案例及观察,共同剖析中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发展的真知灼见。

【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8月30日 (周五) 14:00-17:00

地点:上海市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本次活动具体地址将于报名获得组织方确认后,单独发送给参会来宾

【参与机构】

联合主办方:琢磨金融研究院、麦邦MBA俱乐部

协办方:复旦MBA创新创业俱乐部

【主持嘉宾】

易可心 女士

复旦MBA2014级校友

复旦MBA创新创业俱乐部联合发起人

世纪资本投资总监

【致辞嘉宾】

姚杨 先生

琢磨金融研究院 院长

琢磨投资 董事长;攀赢基金 董事长

博鳌亚洲论坛智力网络专家成员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导师,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业界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在读,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同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校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球金融DBA。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专家,认证私人银行家(CPB)。

【演讲嘉宾】

高校学术机构代表/程远教授

复旦大学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哈佛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访问学者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是国内领先、国际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社会建设和公共政策的教学研究基地,有着社会学、经济管理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为全国尤其上海的社会发展重大决策提供服务和支撑。程远教授现任学院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系教授。

合资金融机构代表/李杰 先生

申港证券 总裁助理、资产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 主任

申港证券总裁助理兼公司资产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毕业于武汉大学世界经济系,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博士在读。22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经理,齐鲁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首席分析师,华宝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副主任兼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擅长宏观研判和大类资产配置,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曾带领团队荣获“21 世纪中国券商奖”,2015 年证券时报“中国资管产品创新奖”,证券时报“2017 年中国资产管理券商君鼎奖”。

上市公司&投行代表/潘洁 女士

正泰电器(601877) 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历任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董事,并通过保荐代表人考试,曾主导并参与葵花药业 IPO 项目,骅威股份 IPO 项目,永鼎股份非公开发行项目,昆明制药非公开发行项目,骅威股份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国投中鲁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等。2016年开始担任金螳螂股份(002081)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期间获得新财富“金牌董秘”,新财富“机构选择奖”,新浪财经“金牌董秘”,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和天马奖等荣誉称号。

【日程安排】

2019年8月30日 周五

13:45-14:00 会议签到

14:00-14:10 欢迎致辞

14:10-16:00 主旨演讲:金融开放、监管引导与机构创新(每位嘉宾20~30分钟)

16:00-16:40 圆桌讨论

16:40-17:00 现场互动

【参会对象】

复旦等高校校友、金融机构从业人士、高校在校生等

麦邦MBA俱乐部 (MBAClub)

麦邦MBA俱乐部,是一个基于新媒体技术、拥有50万+用户的高端社群俱乐部,为目标人群提供持续学习、提升管理技能、拓展职场人脉和整合资源提供支持。

MBAClub以“心怀天下,汇聚群英,功夫前程”为愿景,运营6年来,透过与各大商学院,管理类机构、媒体及各种社会组织的合作推动社群的打造,共举办了50多场线下主题活动,覆盖主要城市会员6000多人,赢得MBA/EMBA群体和企业中高级管理者的广泛好评。

复旦MBA创新创业俱乐部

复旦MBA创新创业俱乐部是由关注创新、创想、创意、创业的MBA校友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组织,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组领导下挂牌成立的互动交流组织。俱乐部核心成员来自互联网、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咨询、金融投资等领域。

俱乐部将充分发挥复旦品牌优势以及复旦校友人脉资源,在交流际会之时,拓展人脉网络,分享行业信息,汇聚校友力量,打造精神家园,共绘事业蓝图。

【报名链接】

https://www.hdb.com/party/ort6a.html

* 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组织方将以短信形式发送活动具体地址和时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