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才了不起”——复旦MPAcc2019开学序曲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4 11:20 浏览量: 3628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复旦大学MPAcc2019开学序曲在复旦管院激情奏响。

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MPAcc拟录取新生们以及复旦CC粉们欢聚一堂、与复旦MPAcc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新生入学导引、班主任见面会、财智汇主题讲座及校园定向活动,开学序曲紧凑而明快!

“相遇在复旦MPAcc”

首先,复旦MPAcc项目主任娄贺统教授代表复旦MPAcc对所有2019级拟录取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娄老师围绕“复旦大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及“复旦大学MPAcc项目”向拟录取新生进行了多方面、全方位的导引介绍。

复旦拥有完整的学科体系、突出的学科优势和极高的国际声望,娄老师提醒新生们在选择复旦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作为一名复旦人,一名复旦管院人应该牢记的使命:“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成为既具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学术专才、商业精英和社会领导者”。

之后娄老师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国际交流、院区介绍和项目概况、学生概况、培养目标等方面分别对管院概况和MPAcc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娄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大家相遇在复旦,这是梦想的相遇,也是缘分使然。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最好的时光做最好的自己,坚定决心,不惧漫漫长路,未来必定可期。

最后,项目组以“复旦MPAcc要做的十件事”向同学们提出了个人成长的各方面要求和期待,希望大家在复旦就读的这两年时光里,提升管理能力、管理格局,把复旦MPAcc时光价值最大化。要时刻牢记:来复旦读的不止是书!

“与复旦MPAcc在一起”-复旦MPAcc财智汇讲座

财智汇是复旦MPAcc同学会,是以项目同学及校友为主体的活动组织,是以复旦大学MPAcc项目为纽带相互学习、相互分享、共谋发展的专业交流对话的平台。同时,也是把校友、在读同学、学院与社会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形式多样、氛围轻松的专业分享,为复旦MPAcc学生和MPAcc校友的成长和事业发展服务。

2019级拟录取新生参加的首场复旦MPAcc财智汇讲座,是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明燕老师带来的主题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为人处世之道》的讲座。

胸藏文墨怀若谷,富有诗书气自华。唐老师通过传统国学、引导大家体味圣人先贤的智慧,探索修身、齐家、交友的处世之道,每一句看似简单的话语中都蕴含了无穷的人生智慧。

2019级拟录取新生和复旦CC粉们有时奋笔疾书、有时停笔思考,津津有味地一起聆听了唐老师的真诚分享,品尝着这一句句经典中所蕴含的人生道理,均觉受益匪浅。

“在一起,才了不起”-校园定向活动

为了让19级拟录取新生们尽快融入到复旦的大家庭,项目组特意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定向活动。

2019级拟录取新生和复旦CC粉丝团兵分两路,各自组队沿着特定路线完成任务,最后根据各组积分决出最终优胜者。十支队伍行动力爆棚,一路小跑前进、答题、按要求摆拍、游戏。

生动、俏皮、激烈且有着浓厚的复旦MPAcc项目特色的运动形式让同学们在共同完成所规划的各项任务过程中,与复旦进行了“亲密的接触”,获得了充分的锻炼和自我展示,也收获了更多的同窗情谊。

相聚的时光美好而短暂,最后,活动花絮视频展示着一天的点点滴滴,让人沉浸在一起学习、奔跑的幸福时光。当大家看到自己和伙伴们一天中的欢乐和笑颜,都不由自主地欢呼鼓掌。

今天的相聚,是对他们努力的褒奖,也是对未来铿锵前行的激励。

至此,台上台下,台前幕后汇聚成欢乐的海洋,正如复旦CC们的口号“在一起,才了不起”!

加入复旦MPAcc,与优秀的自己不期而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