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MBA同学期待的2019:无畏,且无悔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0 10:29 浏览量: 4483

MBAChina网讯】2019年的第一周过去了,平凡,振奋,美好你过得怎么样?今天,我们邀请复旦管院的MBA、EMBA同学谈谈他们在2018的收获以及对2019的期待。

目标01:呈现与分享

我这一届毕业的本科生,2008年,于汶川地震、金融危机、经济低迷的年份入社会;2018年,在黑天鹅频现、巨人纷纷谢幕、创新渐欲迷人眼的年景走到职场的第一个十年。回过头真是很庆幸,初生牛犊与这个现实社会的互动交代和深度融合中的无知无畏和无悔。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让一切清零,我们从头开始。

近两年有幸在业余时间接触到和教育有关的工作,所以希望在2019年的第一个100天里完成本年教育工作的相关规划并录制完首批课程,在互动中更加系统化地呈现和分享个人对某些专业知识的理解。

目标02:找到适合自己的专属空间

回归校园后的2018倍感充实,课堂上,感慨教授导师们的博学睿智,引导我看到了商业世界的精彩纷呈;课堂外,感叹斜杠青年们的活力无限,激励我发现了自己身上的无限可能。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希望通过学校提供的行动实验室、俱乐部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专属空间,和行业领域的同行者们切磋交流,相互成就。

目标03:Conquering the Challenges

2018 was amazing but at the same time a very busy year for me, I got married, moved to and adjusted to life in Southern Germany, traveled through most of Europe but soon after moved to Shanghai. My plans for the upcoming year would be: to achieve high scores in all of the MBA subjects and more importantly get solid understanding of all of the concepts in these subjects.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conquering the challenges and learning from the hands-on experience of China Lab and summer internship. So I will try to effectively put into practice everything I have learned and successfully complete both. Among my personal goals, top few would be to improve my Chinese and allocate more time to meditation, exercise and reading.

目标04:理会、践行

2018年,重返校园,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对象牙塔无限憧憬和向往的时光。步入社会之后,迷茫、思变、成长、再到走出舒适区,学习提升的渴望越发炽热,而动机却也越发简单明了,就是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2019,爱你依旧,往返于家、公司和国顺路670号之间,复旦MBA平台提供的远不止课堂。感悟、珍惜,定不负旦园好时光。

2019,繁忙依旧。从系统学习到思考沉淀到融合应用,从广泛涉猎到深度参与到凝练提升。理会、践行,是2019年的第一个目标。

目标05:明德格物、博物笃志

2018,天舟一号飞向太空,世界杯燃起火热的激情;

2018,港复20周年大庆,百年院校闪耀上海中心之巅;

2018,梦想照进现实,我们携手踏上征途;

你有院校之梦,我有复旦情结,你备战精英上升之路,我开启商海遨游之旅。

2019,“明德格物”,内塑品格,外求学养,不忘初心,逐梦理想;

2019,“博学笃志”,通晓文理,善于商道,目之所炬,策马奔腾;

2019,重新开始,从心出发,心风雅,行光华。

目标06:收获更多人生记忆

2018年,生活中最美的新篇章,就是开启了两年复旦-港大IMBA学习生活,并有幸见证了“两校联姻瓷婚20周年”。最值得铭记的,是参与了一系列活动,如:HK DAY、 20周年庆典、新生Orientation、班级破冰,以及亲自参与了新年派对活动的筹备。整个过程结识了一群有热情、有激情、有温情的同学们,跟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轻松而开心,这些都已成为我难以忘怀的人生记忆。

如今,2019年的钟声悄然而至,在这一刻许下对来年的承诺。最大的心愿是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如意;最大的任务是能继续奋发、认真学习、事业有成;最大的目标是留出时间与同学们一起继续high!

目标07:完成0的突破

我的2018年奋斗目标可以说是一次量表到质变基础上的自我实现,职场上我变得更自信和坚定,更富有谈判意识。

在共赢经济模式下,咨询公司和客户之间唇齿相依。由于彼此间信任程度的加深,客户对我们工作成绩的认可也让我有信心展望2019年新的合作机会——更深入地把整合业务模式下的多重系统平台统一整合进云端,实现客户公司业务优势牛气冲破竞争壁垒, 最终完成咨询公司在零售行业中云项目零的突破。

2019!越挫越勇,不畏挑战,我想我可以。

目标08:“活下去”

2019年,据说会是过去10年里最困难的一年,也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我们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根本无法预想的复杂局面。所以,最真实的目标,就是“活下去”。

这不是杞人忧天,更不是提前放弃。Hope for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用来形容即将到来的2019年,再合适不过。用“活下去”的坚强意志,用“归零”的平和心态,再加上一点点幸运的眷顾,如果2019年能这样,我所参与创立的新公司就能继续“活下去”。

目标09:在逆境中成长

小时候上课老师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当时可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想着要等过年怎么这么久,曾几何时,日子真的开始飞快的由眼前飘过,2018就在组织调整后还在努力攀升的过程中溜走了,屋漏偏逢连夜雨,除了产业间的残酷竞争之外,我们一向倚重的供货商在下半年的供货也出了大问题,又是一只好大的黑天鹅,就在这时候长官又把公司最重要的职务交棒到我的身上。

也许是天意,就在两个月前我很幸运地加入复旦EMBA, 在逆境的学习可以让自己成长得更快。除了管院的课程,同学们之间的互相砥砺及交流也是成长的重要养份,复旦EMBA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2019的挑战!

目标10:事业精进、生活从容

2018年,注定难忘,不惑之年的我,终于鼓足勇气,重回校园,梦圆复旦。一年来,向所有博学的师长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认知边界;与一群优秀的同学同行,让我更增添了见贤思齐的动力。

展望新年,希望自己能学以致用,在事业上精进,继续保持平均每年20%的业务增长。生活上更加从容,让心灵平衡于工作与生活之间,向着来时的目标笃定前行!

目标11:Approve Yourself

2018年末是我们攻克解决技术问题保证量产车质量的最关键的研发收尾阶段。2019年我的第一个小目标就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敬业态度做好项目第一款SUV 的上市支持,为市场和销售的团队提供充分的工程数据来体现此款车型的竞争优势。

目标12:学思结合

2018年是忙碌和收获的一年,在攻读EMBA的同时我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转型:从咨询公司做数字化战略转回到了零售行业做数字化转型。回首十年之前,阿里巴巴的筚路蓝缕,经历了咨询行业的沉淀之后,而今迈步传统行业开拓数字化新边疆,不得不说这是我个人职业发展的一大步,也是数字经济改变世界的一个缩影。

愿新的一年里,自己能够更好地学思结合,不负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Defining leaders, redefining leadership” 的目标,以梦为马,一往无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