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2018香港班《在香港遇上复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4 08:00 浏览量: 9828

MBAChina网讯】花季时与你擦肩而过,成长的我竟与你在香港相遇。4分钟的视频不能表达太多的激动,却记录了我们邂逅以来的点点滴滴

如果回到18岁,你想改变什么?

“我想重新考一次高考,考上院校”。其实,圆梦院校不一定要回到18岁,只要肯努力,时刻可以启程。复旦MBA 2018级香港班的同学就在今年夏天,开始了属于我们的“精彩的赴旦之约”。

“收到复旦MBA《录取通知书》一刻,我无比激动,多年的追逐,终于圆梦。”

2018年6月8日,一个让我们激动、让我们铭记的专属纪念日——2018级香港班同学首次以复旦人的名义在香港实现了大团聚!

当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教授、复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副教授、复旦MBA项目学术主任钱世政教授、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等领导老师们亲自莅临香港,还有香港班的学长一起来为我们见证并开启“赴旦之约”的序幕。

郑院长希望大家在MBA的学习旅程中保有“好奇”与“创新”,抱着空杯和谦虚的心态来学习,更要有宽容和尊重。三人行必有我师,但是在复旦我们更鼓励二人行必有我师!因为我们身边的每个同学都足以优秀可以成为互相学习的对象,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在复旦学习的价值,实现学习价值的最大化。

郑院长更是亲自为香港班讲授MBA第一课——《数据、模型与决策》!是的,就是传说中超级无敌难的DMD,郑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醍醐灌顶~作为郑老师的亲传弟子,阿拉真额老开心额!

如果人生永远是循规蹈矩,

那人生有什么意思呢?

我们香港班的同学,就是一群敢于挑战的人。50多数的台湾大哥“脱勋受训“,与女儿一起读”研一“(林大哥女儿在澳门某大学就读研究生一年级);“不务正业”的“社团老大“冰冰,刚刚获特区政府嘉奖,目标是冲击“紫荆勋章”;资深广告人米高,不惑之年重拾课本,重新出发……

林大哥

60后台湾大叔

60后“老年人”重新背起书包,考入复旦MBA。

当众多的60后、70后“老年人”正在讨论退休、养生等“老年生活”的时候,我们2018香港班就有这么2位“老年人”重新背起书包,考入复旦MBA。林大哥就是其中一位。

林大哥,全名林文彬,出生在台湾的一个普通家庭。林大哥自1987年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对,你没看错,1987年,至今已经超过30年!),2004年开始来香港“捞世界”。

有一次跟林大哥喝酒,我问林大哥“你今年多大?”林大哥说:“我1960年出生” 。霎时,我目瞪口呆!

1960年出生,都快60岁啦!不好好准备退休生活,还来读书干什么?林大哥说,在家里,父亲一直教导他要“脱勋受训”,意思就是要忘记自己的过去,重新学习、训练。

我十分佩服林大哥,我一直以为,这种跟儿女一起进入大学读书的情景,只会存在电视剧里面,没想到我们现在真的活在TVB里面!

冰冰

社团老大

全名傅冰,在香港“不务正业“,专门从事NGO(非政府组织)工作。

傅冰同学与李达三先生合照

没错,就是一直关注管院发展并捐建“李达三楼”的李达三老先生!

我们之所以称呼冰冰为“社团老大”(听起来是不是非常有港产片的感觉呢~~),是因为冰冰真的是一名资深的、优秀的社团工作者。冰冰长期致力于公共和社会服务、尤其是服务香港少数族裔和新来港人士,今年11月,冰冰还受到香港特区政府的嘉许。

你说冰冰同学优秀不优秀!

路路

青年才俊

“经常”迷路的路路(虽然路路不承认,说很少迷路)。

路路,全名黄路路,驻港中资金融保险公司的青年骨干。我所认识的路路是从基层一路扎实提拔至集团总部的业务精英,雅起来能诗能书,俗起来能把串儿撸,欢迎关注他的票圈看他琴棋书画诗词歌赋~~

路路学习认真,积极向上,关键还是——单身!单身,单身!(重要事情说三遍)各位女粉丝快快在下方留言求关注吧,留言点赞最多的前三名女粉丝可以获邀参加路路组织的香港班活动^^

米高

资深广告狗

中文名叶文浩,也就是笔者“我”, 广告狗一枚。

我从来就不屑于做“对”的事情,在我年轻的时候,有勇气的时候。十年前凭借香港政府的“优才计划”(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勇闯香江。

我在跨国公司打过工,也自己经营过企业;刚过不惑之年,鼓起勇气当一名怪蜀黍,混在80后90后的堆里,重新读书,潜心学问。

Lilian

台湾美眉

中文名丁丽兰,我们班唯二的女生之一。

Lilian是一名来自台湾的妹子,在香港从事金融服务业工作,目前任职银行客户经理,有丰富的的银行从业经验。

用Lilian自己的话来说,“进入复旦MBA,不仅能提升专业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并透过多元化学习方式,开拓新思维,提升逻辑观念及组织能力……“

爱读书的女孩最美丽!Lilian,你是最棒的!

世界这么大,你只看朋友圈?

很多人对朋友圈上瘾,每隔3分钟刷一次,生怕错过任何信息。也许你会觉得,刷朋友圈也没什么,但研究表明,总是刷朋友圈,会消耗你的脑力,增加认知负荷,也就是说,会让你变笨!

所以,我们除了刷朋友圈外,还必须干点有意思的事情!

我们的课堂就是那么精彩!▼

-学习-

每月三天的烧脑运动。每月一次,每次三天(听起来怎么像大姨妈),学校派出最优秀的老师专程飞到香港集中模块式授课。

市场营销系主任蒋青云教授精辟讲解

同学们认真讨论

一起探讨最新的商业案例

-交流-

自从进入的复旦,我们的世界豁然开朗。一次香港校友聚会,办成一个小型财富论坛。

陆雄文院长偕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俊校友、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先生等多位知名的校友(嘉宾)一道,与在场的一百多院校友共同探讨未来的财经走势。

陆院长与2018香港班的同学合影留念

-结语-

On the Road

2018香港班同学,

都是行业的精英,

分别来自香港、内地、台湾,

有着不同的生活和工作背景,

年龄差距巨大;

我们当中,

有50多岁的“大叔”,

也有卜卜脆的“姑凉”。

同学们以复旦之名,

相聚香江,

自由畅快地交流、学习。

香港班的任课教师,

都是复旦大学最优秀的学者大咖,

学贯东西。

在这里,

我们既可以学习全球最先进的管理理论,

又能分享中国特色的管理实践,

立足亚洲,放眼世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