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商业竞善时代,我们探讨企业社会责任新生态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4 10:11 浏览量: 6756

MBAChina网讯】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地点: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太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时刻”。凭着对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信仰,无数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高校、媒体、公益组织等社会各方通过不懈努力在路上。他们在政策制定、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管理创新等方面辛勤耕耘,深深镌刻在中国CSR的岁月扉页上。

商业竞善时代,通过设立并运营企业基金会对于激发员工的原动力,提高企业的凝聚力,甚至让员工从中找到真正的归属感常常能发挥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无论是物质的海拔还是精神的高地,无论是福利的普惠还是公益的增加,原点最终都是一个,那就是人心的安放、人性的释放,以及人力的解放。无论身边微末之事的变化,还是宏大的国家时政变化,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在快与变之中,在速生与速朽之间,旋转的万花筒,有一个坚定稳固的内核,它们经历时间的淬炼,依然散发出不变的灼灼光芒。

我们穿越四季、奔走山岭林间,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构建责任共识。“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原生主义、原味生活”概念,以社会责任为导向,推崇原生主义文化。2018第一财经·善商业论坛,探讨社会进程中有责任担当的组织所应遵循的道路,探索企业基金会发展之路,推荐一批有学习借鉴意义的榜样人物和企业案例等,与责任企业、社会大众在一起,标榜社会责任精神,共建责任共识。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着奋进者的足迹。我们习惯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以时间的刻度去记录来时之路,以便重新调整航向,继续砥砺前行,2018第一财经·CSR年度盛典,邀您一起见证“善商”的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