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能让你改变什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7 10:19 浏览量: 5827

MBAChina网讯】英国《金融时报》(FT)最新发布2018年全球EMBA项目百强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4个项目全部位列全球40强,全球仅有两家商学院取得如此佳绩。

为什么会选择复旦?

在这里究竟收获了什么?

来自项目的校友,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

位列全球第6位,连续7年跻身10强,平均排名中国大陆第1,分指标毕业生薪酬水平位列全球第2。

朱新悦

路博润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CIO

有幸入读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让我从博学又实战经验丰富的教授们那里学到了很多现代企业管理知识;更有幸走进了第13班,有这么多成熟而优秀的同学们与我亦师亦友,还记得当年的那句Believe and Achieve,毕业后的我们更是会走得Above and Beyond! 感谢复旦和华盛顿大学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希望项目越办越好,成就更多人的职业梦想!

张玲玲

BD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

如若问自己,过去三十几年的人生中最怀恋的一段在哪里,回答是,2014和2015两年,在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读书的日子。

于系统严谨的学术体系中归零思想,向大咖云集的讲坛投去仰望,和不同行业与职能的见解火花碰撞,在温暖亲切的同学关系中获得力量。能让我们在两年密不透风的时间表中穿梭换挡,在工作学习生活的无法平衡中甘之如饴的,只有这样精彩的项目,这样沉浸的学习,这样的内心富足。

转眼三载,仿佛昨日,这段学习和成长的珍贵经历,值得用两年去体会,用一生去解读。

褚大星

美锌金属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

我2014年进入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这是一个真正让同学们把理论和实际、学业和企业、中式和西式的文化风格,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项目。我感到获益匪浅,也激发了对企业管理和建立新的战略规划的激情和信念!感谢复旦和奥林的老师和同学们!

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

位列全球第29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3,分指标职业发展位列在职MBA项目全球第1。

鲁毅

哥伦比亚(中国)医疗集团财务副总裁

提到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的时候,让我回想起读书的初心。这个机会让我有时间停下来,深刻思考我对于职业的追求到底是什么?在这段学习旅途中,我内心经历、体验,并感受到什么才是“The Best Of Both”。

最初,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的北欧背景与文化氛围吸引了我;在学习过程中,让我们有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正在从事的工作;而从深层次体会到的文化差异,深刻地体现在商业活动之中。因此,在两年的MBA学习结束之后,我不仅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也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职业道路和目标有了更坚定的想法。所以,我也想建议大家,对于职业目标的规划和想法,最终需要遵循真正的心之所向,而这也是我在项目中最有价值的收获。

刘易

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战略定价总监

整个学习过程是越来越了解自己的过程。向外,通过学习新的知识打开自己的世界,发现自己的知识盲区,这样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向内,更深层次地挖掘自己,通过与不同类型的同学沟通,帮助自己从另外的角度梳理认知。

为什么要了解自己?在成长中会发现,其实你远没有想象中了解自我。但其实只有了解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才能在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我很感谢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给了我越来越了解自己的机会。和来自不同行业、拥有不同背景的同学们相处之初,我们并不能完全放开自己,但通过上课、案例分享、团队讨论发现,同学们之间的沟通真诚无障碍,这也让我越来越放松,人在放松的情况下会越来越了解自己。

这个了解自我和世界的过程是为了让自己更从容,从容才能发挥更好的状态,找到更好的自己。

朱辰

宁波高瑞照明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销售副总

从当初抱着希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增长自己见识的心态,我找到了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边工作,边学习,增加了我对于整个公司架构和战略的认识,学会站在更高一个级别的位置上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同学,是我在学习过程中一个很大的收获。他们身上自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对于行业的经验分享、对于自身遇到问题会从不同角度的剖析,都给了我很多建议和获益。至今,我们依旧保持很好的互动和往来,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

如今,我从过去的一个销售总监,变成了现在公司的创始人。在我们创业的道路上,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的学习一直影响和支持着我。很开心自己能成为复旦-BI的一员!未来需要自己去创造,重要的是把握当下的自己!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

位列全球第35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4,分指标毕业生薪酬增长率位列全球第2。

洪露

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部高级财务专家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课堂上同学们毫无保留的分享和不同视角下见解独到的碰撞交锋去解构不同的业务形态,复旦和港大两所院校教授们激情四射的演讲和一语中的的点评,以及课堂外丰富的团队合作和竞争,共同解决问题创造价值……这一切都让我开拓了眼界,启发了多维度的思考,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为我的职业生涯和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更特别的是,在这里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热爱公益的朋友,在萌基金——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校友发起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持续为山区的孩子们尽绵薄之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也努力帮助他人,幸之。

周方贤

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

在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的学习,让我用更开放和开拓的眼界去看待世界,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它的严谨和认真。两年的求学经历,和老师同学的相处,相互滋养:彼此有理解,有欣赏,有启发,如此正向的关系,胜过热闹的交际。它让我重又找回了螺丝钉的快乐: 充实的快乐,钻研的快乐。毕业经年,可能大环境会有限定,然,在时代洪流中,在瞬息万变的生活中,它对我的启发和影响仍旧深厚。

衷心祝愿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越办越好,新起点,新迹象,欣欣向荣!

杨碧云

广东新意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两年的经历令我终生难忘;在荷兰为期四个月的海外交换也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体验。在这样一个平台上,汇聚了沪港两地优秀的教师资源,凝聚了一群充满活力、乐于分享的校友,提供了开放的交流与实践机会。她给予了我更全面的专业知识,更丰富的资源人脉,更广阔的人生视角。

2014年,我开始创业。高效的时间管理、对资源与信息的敏锐、团队的组建与凝聚,是创业中至关重要的能力与因素。而这些,也在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中,在项目学习的实践中收益良多,让我在艰难中不断谋求出路,顺风时警醒自我。

复旦大学EMBA项目

位列全球第40位,参评6年,连续稳居40强。

张峥峰

南通四建党委书记

很庆幸和感恩自己在复旦管院度过的这两年时光。扎根于长三角这片经济中心,复旦大学EMBA项目将海派商业文化的精髓和中外管理的智慧有效地结合起来,并将这些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为我们在企业管理方面提供了知识更新和开阔眼界的难得机会。而在这里遇到的众多优秀的教授和同学们,也着实带给我很多新的知识和启发,激励着我进步与成长。就我个人而言,感触最深的则是复旦依托百年积淀和人文底蕴,对同学们人文素养的和社会责任教育的关怀。思维的开拓的和内蕴的升华足以让我受用一生。

陈云勇

上海复大品牌研究所所长

就读复旦大学EMBA项目,不仅是再次接受系统的知识教育,更是感受“江南第一学府”包容开放、学术自由的文化氛围,感受复旦管院的国际化程度和领风者气场,感受师生们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思考,对正统商业思维和管理模式的剖析……时刻感受着博学笃志的奋进精神,激荡着工商文明的传承发展。

“二人行,必有我师”是复旦大学EMBA项目给我最初的印象,也是最深的印象。在EMBA,支撑师道尊严的不是身份职务的差别,而是对“先知者为师”的崇敬。二人行:一人谓同学者,带着问题来找答案;一人谓教授者,带着答案来找问题。相互谓师,谦卑大度。这种良师益友式的相融教学,加上高质量的游学,让我受益匪浅,铭记一生。在此感谢复旦大学EMBA项目,并祝愿越办越好,为推动我国新时代经济改革发展,培育更多具有复旦气质、全球视野的将帅之才!

黄伟国

上海弘木印象艺术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在复旦大学EMBA项目的整个学习过程中,我更加坚信了学无止境。作为一个传统的红木家具企业的管理者,通过课程学习,让我对企业的管理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与思考。在复旦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在管理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以前用直觉决策,现在用数据作为决策依据,使得决策更加理性合理。海外游学的课程安排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国外顶尖的学府短期学习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接触到另外一种不同文化、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思维角度,给我在企业的创新与发展上带来了全新的启迪和帮助,再次感谢母校和所有关心我们的老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