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EMBA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最高A+评级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28 00:00 浏览量: 2842

【MBAChina网讯】2018年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MBA和EMBA)在此次评估中斩获A+佳绩。

这一成绩,不仅是复旦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次重要展示,也是复旦大学EMBA作为全国领先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借助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优质资源,践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又本土情深的中国未来商界领袖的又一真实写照。

1. 立体教育体系,“商道人文,融汇贯通”

2002年,复旦大学EMBA成为国内首批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开办的中文EMBA学位教育项目之一。

秉承着百年复旦谦和、有容、睿智、卓识的特性,复旦大学EMBA以培养“将帅之才”为己任,以“商道人文,融汇贯通”为目标。

作为中国商学院中的谦谦君子,复旦大学EMBA在治学上采用的亦是君子治学之道,除了商业管理知识的教授,更注重塑造学生思想境界的提升和完善,造就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商业领袖。“商道+人文”的双线并行的治学方式和理念,让学生悟商业之道,拓商业视野,提升商战实力和创拓能力的同时;摆脱认知的平庸,提升全局观和管理情商。帮助全球华人商界的将帅之才在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中领悟商业与人生的致胜之道,成就其个人与企业的商业价值,推动中国商业文明的进步。

2.全球商业视野,聚焦中国商界“致胜之道”

复旦大学EMBA的授课教师都是来自全球最具权威影响力、国际视野和商界实践的华人教授,100%拥有博士学位、海外学习研究经历及企业实践经历。课程根植中国商业管理实践,覆盖系统知识梳理、战略思维构建、品牌塑造传承、企业转型创新、人文修养提升等五大方向。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实例研究、小组讨论、企业考察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共同探究中国商业社会的“致胜之道”,融理论于实战,为企业决策层传授全球领先的管理思想,激发学员构建先进的管理理念。

作为复旦大学EMBA的学习教育方式之一,复旦大学EMBA海外游学课程每年都会组织学员到国外知名高校、企业游历学习生活,拓宽国际视野,亲身感受各国文化特色,增加海外见闻。在此过程中学习海外领先的工商管理知识,考察海外优秀的企业和商业模式,建立中外企业界人士交流学习平台,领略跨国跨地区文化之差异带来的思想碰撞与挑战。

3.商业思维碰撞,云集“最强大脑”

百年复旦积淀,以人文成商道;6000多名复旦大学EMBA校友通过自身和所在企业的发展努力,立足长三角提炼海派商业文化精髓,辐射全国各个产业行业。

从红星美凯龙到上海来伊份;从中兴通讯到中通快递;从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的长颈鹿美语,到“突破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汇通达……复旦大学EMBA的校友们践行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道路上,为中国经济的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