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第二期∣庄贵阳:“双碳”战略解读与碳排放达峰行动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2-01-12 21:42 浏览量: 4817

导读

一堂名师讲座,一个精粹的主题,一次学术的交锋,一场智慧的碰撞。本学年,我院诚邀校外著名专家学者莅临我院开展主题讲座为师生提供聆听智慧之音、感受知识魅力的宝贵机会,也为莘莘学子进一步指明专业学习的方法和拓展的方向。今天是本学年第2期名师讲坛,接下来,让我们跟随庄贵阳研究员的脚步,一同探索知识的奥妙吧!

专家介绍

庄贵阳,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气候变化经济学相关研究工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重要课题,曾多次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和优秀对策信息奖。2019年获得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走近讲座

2022年1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双碳”战略解读与碳排放达峰行动》专题学术报告。庄贵阳研究员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宏观背景出发,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政策内涵,分析了当前“双碳”目标下我国社会经济转型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积极落实2030年前碳达峰的政策方案作了深入解读。

▲庄贵阳研究员做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黎元生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近百名师生通过在线方式聆听并参与交流互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富有启发性的学术盛宴,深受好师生们的肯定和好评。

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

编辑&封面:余洁瑶 院官微编辑部

指导:陈晓晶(师)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