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具体参与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9-05-31 21:06 浏览量: 3011

MBAChina网】5月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云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管培俊、杨林、邓朝晖和叶燊代表主承办单位先后致辞。叶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水平和智库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地处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依托校内相关学科优势,推出了“一带一路”系列研究成果,我校将以参与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国内学术界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理论与政策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管培俊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长

杨林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

▲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叶燊

▲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研讨环节

在研讨环节,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黄仁伟,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院长周谷平教授,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冯勇研究员和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分别以《“一带一路”峰会比较研究及对智库研究的意义》、《“一带一路”的新阶段、新特点》、《一带一路:中国的全球化方案》、《推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堵点及其梳理》、《西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初步思考》、《加强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国际化人才》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教授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黄仁伟教授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谷平同志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我院院长黄茂兴教授

▲“一带一路” 研究分会秘书处 、云南大学 “一带一路” 研究院冯勇研究员

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座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

▲会议现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