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9-02-27 19:35 浏览量: 4874

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根据2019年报考我院各专业考生的考试情况,我院尚有部分指标可接收考生的调剂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二、调剂要求

1. 符合国家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A类分数线基本要求和调剂政策。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原则上属同一学科门类。国际商务(专业学位)、金融学(专业学位)可以接收396经济类联考的调剂。

3. 符合教育部关于2019年研究生调剂的各项政策要求。

三、调剂程序

申请调剂到我院且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我院将对调剂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初审,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

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未通过系统调剂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内容与复试方式

(一)专业复试采用面试(口试)方式。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采用面试(口试)方式。

(三)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90分,外语听说能力1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为合格和不合格。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范围包括初试科目、经济热点问题等。

五、联系方式

  1. 学硕咨询电话:0591—22867937

    联系人:刘老师

    邮箱:jingjixueyuan2013@163.com

  2. 专硕咨询电话:13205009793

    联系人:章老师

    邮箱:mba@fjnu.edu.cn

经院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是我国南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管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统计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世界经济、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统计学等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1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MBA)、金融 、国际商务等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下设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金融学系、投资学系、财务管理与会计学系,现有教职员工115人,专任教师101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33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44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2人、全国师德标兵1人、省优秀专家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9人,形成一支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

点一点,了解福师大经济学院

今天的选择 明天的成就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等你!

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

封面:郑沿钊 院官微编辑部

编辑:蔡静妮 院官微编辑部

指导:陈宗慧(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