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度各系考核评比会顺利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9-01-12 13:02 浏览量: 4484

MBAChina网讯】1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度各系考核评比会在道德讲堂顺利举行。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袁勇麟教授、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财务处处长刘立泳、校工会原常务副主席林子华教授,院领导林建荣、黄茂兴、张清国、黎元生、黄瑾,院学位委员会主席蔡秀玲教授出席评比会并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副主任。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主持。

▲张清国副书记主持会议

林建荣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评委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开展此次评比的目的在于总结经验、交流工作,明确目标、比学赶超,凝聚力量、推进工作,希望各系在交流中提高学术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共同推动学院进步。

▲林建荣书记讲话

会上,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金融学系、财政管理与会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投资学系代表依次对2018年工作进行汇报,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育人树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示特色、总结成效,并提出下一年工作计划。

▲经济学系进行工作汇报

▲工商管理系进行工作汇报

▲金融学系进行工作汇报

▲财政管理与会计系进行工作汇报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进行工作汇报

▲投资学系进行工作汇报

汇报环节结束后,袁勇麟、张华荣、林子华三位评委作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我院2018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期盼我院在2019年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

▲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袁勇麟点评

▲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点评

▲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子华点评

最后,黄茂兴院长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是学院第二次举办各系考核评比会,会议本身的目的不在于评比分数,而在于调动、激发各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实现各系之间比学赶超。为此,黄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先进,各系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要寻找对标、对照的“靶子”,努力再创新辉煌;二要立足专业特色,注意调动和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创造出符合各系专业要求的新成果;三要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和创新是高校的驱动力和生命线,各系要特别注意激励青年教师申报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发表高端学术论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实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有机结合。他希望各系要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发扬科研精神、育人精神,共同推动学院新发展。

▲黄茂兴院长总结

各系年度工作汇报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各系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与相互合作,提升教师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的能力,推动我院教学管理模式与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