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建平教授参加北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2-28 21:29 浏览量: 4699
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于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会议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理论工作平台(包括全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地方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福建省共有6位代表参会,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从左到右依次为: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平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全国高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理论研讨会领导小组组长洪银兴教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王沪宁表示,新时代要继续将改革开放胜利推向前进,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理论界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潜心钻研、严谨治学、勇攀高峰,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在研究总结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入回答新时代改革开放重大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上取得新进展,以理论创造的新成果推动改革开放事业实现新发展。▲理论研讨会文集《伟大的变革(1978-2018)》本次理论研讨会,是党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研讨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化了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深化了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深化了对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把新时代改革开放引向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工作者的责任。据悉,本次研讨会共入选论文151篇,分为基本理论类、经济类、政治类、文化社会生态类、综合类和经验类,我院李建平教授的论文《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入选基本理论类。▲福建省参加会议代表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封面:蔡静妮 院官微编辑部编辑:郑沿钊 院官微编辑部指导:陈宗慧(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