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竞争力研究中心入选我国高校智库百强榜单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2-27 09:28 浏览量: 4486

MBAChina网讯】12月22日,由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7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揭晓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和优秀智库成果,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单,名列第67位,同时,该中心研制的学术成果《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2018)》也获评为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

▲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现场

▲“高校智库百强”榜单在此次评选中,由智库研究专家、党政机关智库专家、供职于高校智库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从智库产品、智库活动、智库媒体影响力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四个维度,对收录在CTTI中的441家高校智库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100家优秀智库,评为“A区高校智库”,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获奖证书颁发会上,2018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优秀成果评选也同日揭晓。主办方共收到全国各省市区410项有效申报项目,经过CTTI数据挖掘、工作团队初步筛查、智库界专家初评,选出142项成果进入第二轮评选,最终优中选优,评选出30项得票最高、专家意见最一致、最有代表性的成果,作为“2018年CTTI年度精品成果”;以及15项具有较高呼声和水准的“2018年CTTI年度优秀成果”。其中,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研制的《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2018)》荣获“2018年CTTI年度精品成果”。评委们认为,这项连续出版的年度报告紧密跟踪国际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多年来持续专注于二十国集团(G20)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该成果不仅在深化G20国家创新能力研究方面具有相当重要的学术创新价值,而且对当前世界各国加快创新发展、重塑经济增长动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截止目前,该中心已连续推出了6部《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黄皮书、3部《二十国集团(G20)国家经济热点分析报告》,成为我国G20研究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研究机构。

▲证书和图书据介绍,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聚焦国家急需,紧扣时代脉搏,明确主攻目标,以“竞争力”为特色研究方向,形成了三大系列科研成果,即“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环境竞争力绿皮书、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以及七大“产品”,即《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世界创新竞争力黄皮书》、《金砖国家创新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蓝皮书》和《全球环境竞争力绿皮书》,接连推出50多部著作。这些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竞争力评价的“好声音”,逐渐形成了“中国评价”的国际话语权。

▲研究成果展示此次我校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获此殊荣,这是对我校智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一种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智库平台的研究能力和服务能力,必将对推动该中心朝着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