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省委常委胡昌升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党建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8-12-22 12:30 浏览量: 5536

MBAChina网讯】12月19日上午,福建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莅临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调研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张晓华,以及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孙智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郑邦华,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胡昌升部长详细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胡昌升部长参观了学院理论经济学科建设展览,详细了解全国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党支部的党建与科研工作情况,该工作室党支部书记、院长黄茂兴教授从好党建、好课题、好传统、好团队、好精神五个方面,向胡昌升部长作了一一介绍,并回答了相关咨询问题。

▲胡昌升部长听取学科建设情况

胡昌升部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把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的创新实践,高度赞赏了党支部所取得的一系列党建和科研创新成果,构建了学科与党建双轮驱动的教师党建新模式。他勉励该党支部要继续坚持政治引领,发扬优良传统,在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中创造新业绩

▲胡昌升部长与青年教师亲切交谈

▲胡昌升部长询问学生党建工作情况

胡昌升部长边走边看边听,还不时向经济学院的青年教师询问如何有效处理支部学习与业务学习的关系,向辅导员了解学生党建工作情况、学生入党的动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成长空间、辅导员素质提升等情况。胡昌升部长强调,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方面,辅导员对学生的驱动、榜样作用至关重要。他要求,学校应注重培养辅导员综合素质,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构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给予辅导员专注学生工作的发展空间,从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